使用者:Xingyi/大三下走讀討論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Xingyi
於 2024年3月28日 (四) 08:22 由 Xingyi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走讀討論)

前往: 導覽搜尋

分組名單

  • 第六組
  1. 侯逸蓁
  2. 翁幸儀
  3. 欒欣芸

走讀討論

第三週討論

第三週我們根據上周的討論結果,針對剝皮寮進行討論和查找資料,本週實際到達現場踏查後,我們大致了解了剝皮寮歷史街區的整體結構以及路線。
我們發現剝皮寮歷史街區混合了不同時期的建築風格與文化,除了推廣電影文化和教育,還有一些藝文展演,透過回憶過去和創造故事,串連了周遭環境的在地特色。
其中還有一個展區特別介紹了淡水河流域的歷史發展,以及淡水河早期的貿易往來和其重要性,藉著親自參觀還有拍照記錄,我們也一邊討論起未來導覽時的路線和哪些區域可以重點詳細介紹。
參訪完歷史街區後,我們還到了附近的龍山寺和附近的文化市場與艋舺地藏王廟,將周遭的區域完整繞了一圈,方便我們規劃較好的導覽路線,同時用來評估時間,我們預計會設計三折頁用在導覽上,所以接下來將會針對這項進行討論和設計。

第四周討論

本週我們再度利用平日下午到剝皮寮,上次因為我們是初次踏查,所以走的路線是根據地圖指引到的,這次我們則是依照討論過後覺得更加合適的路線試走了一次,過程非常順利所以我們便把路線定了下來,並把歷史街區又完整的走了一輪。
這週我們主要是把認為可以著重介紹的部分補拍一些照片,因為有許多都是和歷史相關的資訊,包括一些舊有建築的材料和名稱,還有一些萬華區的舊照片等等,打算回家後上網查找相關資料,希望能夠對剝皮寮了解得更加完整,之後介紹時,可以讓參與的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由於這次有了充足時間,我們回程是從艋舺的地下商圈走到捷運站的,也算是對於龍山寺附近有了近一步的了解,以上便是我們本週走讀討論的進度。

第五周討論

本周我們主要根據前兩次的走訪進行統整和規劃,並且討論可能會遇到的問題以及相對應的解決方法。
除了討論和分工,這周我們還花一點時間製作和影印三摺頁,將我們想介紹的圖片和文字內容進行統整和排版,還另外製作了事前與事後的表單,希望藉由回饋來調整計畫。
由於前幾周時間較緊湊排不出空檔,所以我們將第一次出團訂在本週的週日(03/31),而第二次出團時間則訂在下週六(04/06),希望藉由第一次出團找出自己的不足以及可以改善的部分,盡力讓這兩次和我們一起去的同伴能對剝皮寮有充分的認識,期望接下來的兩次出團都能順利完成!

20240314相片集

20240321相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