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使用者:Hon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152: 行 152:
  
 
===期末心得===
 
===期末心得===
:現在回想一下當初面試加入維基組的時候,我對於維基組的工作其實並非那麼的了解,只是一知半解就跑來面試,以為只需寫寫程式。雖然自認當時的表現尚算理想,但得知成功入選的瞬間也是感到很驚喜。慶幸在正式展開維基館的工作前,有參與到大馬華人維基館,才真正開始知道維基組需要做的事。在有心理準備的前提下,起初的工作也算順利,只是覺得愈來愈累而已。在經歷團體踏查、個人踏查、舉辦活動、頁面分類後,時光飛逝,轉眼間就已經來到期末。維基組的工作非常繁忙,雖然不太了解其他組別的工作,但總會覺得別組在疫情下過得比較輕鬆。這種想法很容易引起我的「拖延症候群」,導致東西一直拖延不做,到限期前才連忙趕出來,令自己更累更頹廢,成為一個惡性循環。終於撐到期末了,我會後悔加入維基組嗎?我覺得總會有一點的,但這些經歷亦令我渡過了一個非常充實的大三生活。當中也不乏一些令我感到自豪的時光,例如大家或自己的貼文得到讀者的認同,得到很多回饋。維基組亦給予我一個機會去嘗試過往腦中所浮現的創意,在貼文中創作梗圖。我認為維基館是個讓學生在真正踏入社會前,讓學生盡情發揮的平台。這一切都是維基所帶給我的東西,即使我有時候也會後悔加入,但我決不會忘記維基組的經歷。
 
 
:正如上文的心得提到,我的「拖延症候群」對於整體的工作流程有相當嚴重的影響,甚至影響到我的學習跟日常生活。因此我必須改正這個陋習,以提升自己在未來的學習效率跟質素。在未來的日子中,我需要強迫自己在任何工作初期的時候,把工作的各個流程預先分配好,然後按部就班逐一完成。這樣就可以避免在趕在截止日的前一、兩天,把作業匆匆忙忙地趕出來的情況。另一點我覺得自己需要改善的一點是表達意見的能力,由於我表達能力並不是那麼出眾,所以在會議上有時候會不敢提出自己的意見,或者表達時的意思不太清晰。在表達能力我只能多做練習,例如試試對著鏡子做報告,慢慢地累積經驗。
 
  
 
==同期第九屆組員==
 
==同期第九屆組員==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