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小賴/模板1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小賴
於 2013年10月12日 (六) 11:57 由 小賴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淡水夕陽.jpeg

淡水維基館Tamsui Wiki


目前時間:2024年04月28日(週日)14:30
網站現況:
2,296個頁面, 5,396張圖片, [[Special:Statistics|模板:NUMBEROFVIEWS]]次點閱, 908位註冊使用者

 學校

 地區

 聚落

 景點

 機構

 飲食

 資料

 文化

 團體

 人物


關於本站

歡迎光臨「淡水維基館」,
本站創建於2013/09/13,旨在紀錄淡水的一切,淡水的歷史文化、風土民情、生活點滴、觀光旅遊、吃喝玩樂 ... 等等,只要與淡水有關無所不包。

新聞


古蹟巡禮


美食推薦

淡水阿給,日文「油炸豆腐皮」(油揚げ(aburaage),簡稱あげ(age)),是淡水有名的小吃之一。作法是將四方形的油豆腐斜角對切成三角形,挖去中間的豆腐,然後填充炒過的冬粉,再以魚漿封口,然後加以蒸熟;食用前淋上甜辣醬或其他特殊醬汁,風味極佳。   淡水賣阿給的店家很多,座落於真理街上淡水國中旁的矮房子是最早的創始店,地點非常不顯眼,卻是當地學生及居民的最愛。   後因淡水國中校區擴建,而將校門外牆區的這些老舊矮房子全數拆遷,於是『淡水阿給老店』便搬遷至現今的真理街6-1號址。   阿給創始老店由清晨5點即開始營業,只要當天預做的阿給量一售罄即打烊,平日約至下午一兩點,遇到假日遊客如織時,中午12點多就可能賣完。也因此讓文化國小旁的另一家文化阿給店陸續被張冠李戴般地誤以為是正宗阿給老店。

你有所不知的淡水

編輯教學

 我要上傳圖片  要怎麼開始編輯?  先試試身手!  去哪裡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