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凌風/走讀討論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4年4月11日 (四) 22:48 由 凌風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主題)

前往: 導覽搜尋

主題

溫泉:地熱谷

地熱谷入口合影

組員

楊佩羚:導覽、記錄
阮氏紅英:攝影、接洽

計劃

第一次

  • P(PLAN)

  此份走讀計畫的選址考量有以下幾點:

  1. 要選擇有地方特色的景點。
  2. 要大家都知道但又不太熟的景點。
  3. 因學校位於淡水,且同學們大多非在地人,因此有可能只熟悉淡水,因而選擇淡水景點。

  因此,我們決定選擇淡水的隔壁—北投(地熱谷),做為我們走讀計畫的景點。因為我們兩位組員課程皆較為繁多,加上平日較難找到人參與我們的計畫,因此我們第一次走讀暫定為三月二十三日。

  • D(DO)

  活動當天,因為車程狀況導致大家都遲到,只好各自到地熱谷會合。因此有部分人員只參與地熱谷一個點,周遭的景點未參與。
  走讀導覽我們原先規劃新北投捷運站集合,從北投公園、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梅亭,一路到地熱谷。後梅亭因為人太多進不去,加上在溫泉博物館待太多時間,因此圖書館只有在外面做介紹。
  結束後,帶大家從光明路走到北投捷運站,順便介紹附近的美食,並解決午餐。

  • C(CHECK):

  根據回饋單,一共可歸納出以下幾個問題:

  1. 時間安排問題:參與者提到週六早上的交通較亂,且工作時間比較難排班,因此建議之後的活動可避開。
  2. 地點安排問題:有人提到地熱谷太過偏僻,且需爬山,體感偏累。
  • A(ACT)

  根據參與者回饋,我們把第二次的走讀訂在3月三十一日。一方面避開週六大家難以排班的時間,另一方面趕在連假前辦完,讓大家可以好好放假。至於場域問題,因時間較趕,預計之後改善。

第二次

  • P(PLAN)

  

  • D(DOO)

  

  • C(CHECK):

  根據回饋單,一共可歸納出以下幾個問題:

  1. 地點安排問題:當天地熱谷太熱,有人建議下次可辦在室內,或是有冷氣的地方。
  • A(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