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福音神學院"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參考資源)
 
行 29: 行 29:
  
 
==參考資源==
 
==參考資源==
:*
+
*[https://wp.ces.org.tw 中華福音神學院]

於 2020年12月10日 (四) 19:08 的最新修訂

簡介[編輯]

位於臺北市汀洲路上面的中華福音神學院,是臺灣第一個具有研究所水平和跨宗派的神學院。最具特色的部分是其中包含「基督教神學與宗教研究中心」、「基督教神學與宗教研究中心」、「教牧宣教研究所」。 「基督教神學與宗教研究中心」課程的設置都是為了使教會能夠對應現代社會的急遽變遷所開設的研究課程單位,使宗教能夠恰如其分地融入在我們的生活中,這也是現今神學院需要正視的議題。 「研究中國與台灣教會史」簡而言之是為了做到「前車之鑑乃後事之師」,過去基督教與中國文化有許多的接觸和交流經驗,其中必定發生不少合作與衝突的經驗,持續研究這些有助於成為神學院未來發展的借鏡。

歷史沿革[編輯]

  • 1965年7月:世界福音聯誼會總幹事泰勒博士提議,在台灣建立一所聯合性且具有研究院水準的神學院
  • 1967年10月:成立「中華福音神學院臨時董事會」
  • 1970年10月:中華福音神學院正式成立。開始三年制「道學碩士科」課程
  • 1979年6月:「華神大樓」正式完工啟用(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01號)
  • 1987年8月:「福音大樓」完工啟用(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99號)
  • 2006年1月:華神圖書館正式加入美國神學圖書館協會(American theologicalLibrary Association),成為該協會的國際會員
  • 2015年1月:增設「碩士學分班」
  • 2016年:成立「職場事奉碩士科」


交通地圖[編輯]

  •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101號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