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Site:版權信息/GFDL的介紹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GFDL全名「GNU Free Document License」,中文名為「GNU 自由文件許可證」﹔顧名思義,GFDL的授權條款比較符合文件類型的資料,GFDL包含的利用權限只有重製 (copy)、散布 (distribute)、修改 (modify),並沒有像CC授權條款針對視聽資料提供開放的公開展示、公開演出、公開上映、公開播送、公開傳輸...等權利,但是GFDL的授權模式與其他授權條款比較大的不同是在於「是否授權商業化」,GFDL並不限制作品被拿去商業化,主要的限制是規定使用者再利用資料後一定要按照GFDL的授權模式繼續進行授權,同時要註明原作者的資料及出處。對於使用者的其他行為並沒有太多的限制。

GFDL的目的[編輯]

  • 讓「使用手冊」、「教科書」或其他「功能性的有用文件」獲得自由。

GFDL的特色[編輯]

  • 確保每個使用者都有複製及散佈該文件的自由,不論文件是否有被修改,或是使用者將文件拿去進行商業行為。

授權條款內容[編輯]

參考資料[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