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趴趴go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勝興車站[編輯]

勝興車站位於苗栗縣三義鄉,清朝時稱『伯公坑』,因為附近樟木叢生,曾有十六座樟腦蒸餾寮,後來所以改稱『十六份驛』; 勝興車站是台灣西部縱貫鐵路的最高點,車站內設有一座標示海拔高度402.326公尺的紀念碑;勝興車站建於民國5年,至今已有90年的歲月, 整棟建築以木頭為建材,且每根樑柱皆不使用釘子,勝興車站外觀洋溢著濃厚的日據時代風味,特殊的是勝興車站這棟建築不使用一根釘子, 經過近百年歲月卻還能屹立不搖;勝興車站只是小站,並不停靠莒光號,自強號等列車,但縱貫山線的高級列車卻時常在此暫停會車, 故有其重要功能,但在山線雙軌鐵路通車後,勝興車站和沿線舊有的鐵路及隧道,其鐵路運輸功能的意義也將隨之走入歷史,令人不勝唏噓。

勝興與泰安兩個舊火車站因造型優美並有富古意,雖然營運量小,但每逢假日,倒成了中部登山的熱門旅遊據點,欣賞古詩古意的鐵道, 是一另類古蹟巡禮的活動。

鯉魚潭水庫[編輯]

鯉魚潭水庫因位於三義鄉鯉魚潭村,因此命名為鯉魚潭水庫,是苗栗縣最大的水庫,於民國八十一年竣工。鯉魚潭水庫具有四項功能, 包括灌溉、防洪、發電與觀光,主要是供給台中縣市與苗栗地區的民生、農業與工業用水。水庫內水資源孕育了豐富的動植物生態,包括大量的魚蝦, 還有天然闊葉林與次生林,裡頭還有許多野生動物資源。鯉魚潭水庫風景秀麗,加上附近也有許多景點,因此成為苗栗境內的著名景點之一。

勻淨湖法式餐廳[編輯]

位於苗栗大湖、卓蘭附近的景觀餐廳,本身是一個民宿,曾經是坐擁 鯉魚潭水庫 美景的唯一民宿,也曾經獲得好幾屆的最美民宿獎, 不過隨著時間更替,新型態的民宿一一崛起,加上民宿本身的位置可能頗有爭議,太靠近水源區了,因此在五年前左右就搬家了! 搬離水源地稍微遠一點的地方,還是可以看得到鯉魚潭的美景。

天空之城[編輯]

苗栗最療癒的夢幻城堡就是➤天空之城,樹屋外觀的天堂古堡,座落山頭帶有神秘感,園區佔地大,提供美味異國套餐及蔬食料理。 天空之城到處都是取景拍美照的好地方,近期又多了一座亮眼的貓教堂,還能欣賞桐花、楓葉和金針。

玫瑰森林[編輯]

鄰近明德水庫風景區,坐擁自然山景,滿山遍野的百年七里香環抱園區形成天然屏障,擁有全台最大、最美及最具創意,花種最豐富的玫瑰園, 園區內整年都被花朵、植物圍繞,搭配周邊愛心拱門、巴黎鐵塔、台北101、噴水池、玫瑰花牆等庭園造景,打造出如夢幻般的玫瑰花森林。

因應環保以及綠色生活,採行綠建築,生產產線依照「潔淨空調」標準建置,嚴格控制溫度、濕度,提高產品品質;還有一座香氛DIY使用之節能玻璃屋, 以複層玻璃搭建,藉以反射紫外線與紅外線,達到環保節能之功效。體驗館內有玫瑰影音播放室、愛戀玫瑰漫畫互動區、雲端觸控拍照區、 歐洲百年玫瑰小鎮、愛戀玫瑰調香區、五玫瑰聞香體驗區,還可體驗玫瑰香氛皂的製造流程。

三灣落羽松秘境[編輯]

南庄老街[編輯]

建築起於1935年關刀山大地震後,當時南庄受創嚴重,重建時委以日本人規劃設計,兩層樓的懷舊日式木造建築,成為老街的一大特色。 熱門景點多集中在永昌宮附近的中正路及一旁小巷,桂花巷、南庄老郵局、水汴頭洗衫坑、永昌宮、老楓樹、上崁子...等必遊景點, 以及美食桂花釀、豬籠粄、狗薑粽、桂花冰鎮湯圓、桂花梅、擂茶、滷豆干、客家菜等必嚐在地小吃,都是旅客不能錯過的重點。

南庄橄欖樹咖啡民宿[編輯]

從苗栗南庄,經由老街,循著山路,走入『橄欖樹』,彷彿踏進山間溫馨的童話世界。咖啡廳流洩著輕柔的音樂,輕啜著香醇的咖啡與美食, 悠閒地欣賞可愛的雜貨擺飾;庭院間的花草自然而繽紛,矗立幾株油桐樹,那兒有用心種植的多肉盆景,當您漫步賞玩期間~每個角落都是拍照的夢幻場景。

相關資訊[編輯]

鯉魚潭水庫 https://okgo.tw/butyview.html?id=774&fbclid=IwAR3_65ou0CJsd6oeCxL8cH7BYSZ97AMd09uwA0zQFLR7o4nqr5XnSxpy95c 南庄老街 https://okgo.tw/butyview.html?id=2888&fbclid=IwAR2QAznHsqaAJilaXGEyBhJtR7N8dVNq0obAvkRGMTfD0w9OMNsGX8JfCMU 勝興火車站 https://okgo.tw/butyview.html?id=772&fbclid=IwAR2F91nuerxAqKILKFU4gG_kUWzw4xQ84o0PtzOznd3_qBCY_zsDVgN0dKk 南庄橄欖樹咖啡民宿 https://www.olive-tree.idv.tw/?fbclid=IwAR0UCP5fX4rstn3WfaCKUKuphHB4N8vaHN63_kGRbUG4G1Aykov_qh9N1vs#Banner 勻淨湖法式餐廳 http://lyes.tw/blog/post/27039607-%E3%80%90%E8%8B%97%E6%A0%97%E3%80%91%E5%8B%BB%E6%B7%A8%E6%B9%96-%E6%B3%95%E5%BC%8F%E9%A4%90%E5%BB%B3%E6%B0%91%E5%AE%BF---%E6%9C%89%E6%B5%AA%E6%BC%AB%E6%B9%96%E6%99%AF?fbclid=IwAR3_65ou0CJsd6oeCxL8cH7BYSZ97AMd09uwA0zQFLR7o4nqr5XnSxpy95c 天空之城 https://bunnyann.com/bunnyann121/?fbclid=IwAR2LdFJ5Pos9ZTxdhCpXaR1bq4zQ_lGSZy7YB2q9hI_LlYLCiFRT2u6jEhQ 玫瑰森林 https://www.arwin.com/store-detail/128?gclid=EAIaIQobChMIm_XSjeHC4gIVHQQqCh1ymQkkEAAYASAAEgLkK_D_B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