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鎮北宮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描述:臺北鎮北宮
拍攝:廖政翔
日期:2024-01-02

授權條款[編輯]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編輯]

臺北鎮北宮是台北地區奉祀五府千歲的主要廟宇,成立起因為陳姓信眾因長期南北奔波,長時間往返南鯤鯓代天府參拜頗有不便,便提議恭請五府千歲分靈至台北,並聖示宮名定為「臺北鎮北宮」永不更改。臺北鎮北宮設有功德會,平時於地方公益,辦理急難救助、關懷偏遠地區弱勢家庭、愛心物資發送。發揚五府千歲忠、孝、節、義之精神,永續傳承。

臺北鎮北宮祀奉五府千歲,指「李、池、吳、朱、范」五位千歲(隋唐英雄:李大亮、池夢彪、吳孝寬、朱叔裕、范承業等五位大唐功臣,五府千歲是臺灣道教與臺灣民間信仰中,非常普遍的神祇。「千歲」即「王爺神」之統稱,是玉皇上帝所派巡按人間,鑒察善惡以施降福禍的大神。在臺灣,千歲信仰,主要分布於臺灣西南沿海,與臺灣漢人的移民潮遷徙而有關。

交通地圖[編輯]

  •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存德街58號
  • 電話:02 26814045
讀取地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