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表演藝術中心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編輯]

設計元素[編輯]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英語:Taipei Performing Arts Center)簡稱北藝、北藝中心,是一個位於臺北市士林區由臺北市政府監督的行政法人機構,是臺北市專業文化的展演設施,基地位於劍潭士林夜市舊址,佔地約2公頃左右。是一座12樓高的建築物。當地人喜歡稱其為百頁豆腐,因為建築主體外牆的帷幕牆系統是由S形波浪的玻璃所組成,三個劇場的外牆則採用平面鋁板和弧形鋁板,以及有著很重要作用的避震系統,則使用新穎的基礎隔震系統。且建築包含一座擁有1500席的大劇院、兩座800席的球形鏡框式及多形式的中型劇場,最大特色為三座劇場平時都可單獨的做使用;但若需要大型演出,也可將其中兩個劇場連通組合成可容納2550席、長65公尺、寬18公尺的「超級大劇場」。

讀取地圖中...


交通位置及網站[編輯]

地址為台北市劍潭路1號,其前身為士林市場的舊址,附近為捷運士林劍潭站(淡水信義線) 工程從2012年開始建造,原本計畫2014年完成主體,2015年試營運但2016年時承包商理成營造倒閉停工,後續工程重新開始後於2021年完工。 https://www.tpac-taipei.org/

介紹[編輯]

北藝中心的核心精神是「Play Different Together」,秉持著藝術人文創新發展的理念,希望可以將藝術帶入日常生活,積極開創所有的可能,以推廣藝術國際連結等為方向,成為可以呈現藝術同時也是藝術家的創意基地,並以成為亞洲共製中心為目標,凝聚臺灣以及國際藝術的創意能量。

相關影片[編輯]

  • 影片描述: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後台的神秘參觀回路 內行才知道 科技互動美照拍爆
  • 影片來源:YouTube


照片影片出處[編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ltR8BjyMW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