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華百樂園摩天輪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編輯]

美麗華百樂園,是一間位於台灣台北市中山區的大型購物中心,鄰近捷運劍南路站,營業面積約25,000坪,是美麗華集團的關係企業之一,2004年11月開業。集結了購物、娛樂、餐飲、親子遊憩多種功能,有超豐富的品牌店面與餐廳進駐,是台北居民週末閒逛熱門目的地;更因為招牌的摩天輪設施,以及擁有全台第一座商業IMAX影廳的電影院而成為大台北地區非常受歡迎的地標建築之一。美麗華百樂園是基隆河截彎取直整治計畫工程完成後、河畔新生地區域諸多新開發案之中規模最龐大者之一。

  • 影片描述:台北美麗華摩天輪
  • 影片來源:YouTube
讀取地圖中...


摩天輪[編輯]

美麗華百樂園主要特色是擁有一座北台灣最大、全台第四大之摩天輪,輪徑70公尺,僅次於台中市后里區麗寶樂園天空之夢摩天輪(輪徑102公尺)、雲林縣古坑鄉劍湖山世界彩虹摩天輪(輪徑88公尺)、高雄市大樹區義大世界義大摩天輪(輪徑80公尺)。由於其基座架於建築物屋頂(5樓,30公尺高)而非地面,以100公尺的總高列名台灣第四高,僅次於台中市后里區麗寶樂園天空之夢摩天輪(總高120公尺)、高雄市大樹區義大世界義大摩天輪(總高115公尺)、高雄市夢時代高雄之眼摩天輪(總高102.5公尺),呼應了近年來台灣各地的購物中心相繼以摩天輪當作地標的風潮。

該摩天輪由日本的泉陽興業製造,總重約達600公噸,共設有48個車廂,其中2個車廂為無障礙車廂、2個車廂為透明車廂,每個車廂最多可乘載6個人,而摩天輪滿載時可同時搭載288人。搭乘摩天輪繞行一圈約費時17分鐘也是全台運轉一圈時數最久的摩天輪。摩天輪上裝設有624支霓虹燈管,在晚間摩天輪會被打上綠色的光,並定時利用這些燈管演出燈光秀,共有三種不同的主題設計。

美麗華百麗樂摩天輪
美麗華百麗樂摩天輪


搭乘資訊[編輯]

摩天輪營運時間:週日~週四 11:00-23:00;週五、六、例假日前日 11:00-24:00

樓層介紹[編輯]

  • 9F美麗華大直影城
  • 8F美麗華大直影城
  • 7F美麗華大直影城
  • 6F美麗華大直影城
  • 5F美饌娛樂
  • 4F歡樂兒童
  • 3F紳士家用
  • 2F麗質名媛
  • 1F時尚名品
  • B1F美食天地
  • B2F停車場&贈品處
  • B3F停車場

參考資料[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