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富市場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已重新導向自 綠町食料品小賣市場)
前往: 導覽搜尋

於2006年7月5日公告為直轄市定古蹟

簡介[編輯]

  新富市場前身為「綠町食料品小賣市場」,在日治時期市場位置較偏遠且經營不善,而移地改建,正式更名為「新富町食料品小賣市場」。

  1935年1月開始動工興建,同年6月底正式開業。館內除了市場本體外,設置事務所、管理員宿舍、腳踏車停車場等空間,市場內有鮮蔬食、魚販、肉品、菸酒、雜貨等攤位。

  但好景不長,受到附近流動攤販的生意波動,政府為解決經營困難,1937年將外部攤販移至市場內部統一管理,暫緩市場內部攤販凋零的問題,1940年後,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經歷台北大空襲,政府進行民生物資配給制度,人民生活人民生活艱困,新富市場的運作也在當時陷入停頓的處境。

  戰後,新富市場重新開放營業,攤販開始再度聚集至市場進行買賣。國民政府遷台,眾多軍人及人民移至台灣,使台北人口急速增加,而軍隊伙食及民間食物及民生用品需求增加,促使新富市場的經營日漸佳績。

  1990年代,台灣的社會經濟結構改變,人民外食情形頻繁,到市場消費採購逐漸減少,此外,對於飲食衛生要求越來越嚴格,舊市場的型態也逐漸被現代超級市場取代。

交通地圖[編輯]

  •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70號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編輯]

相關頁面[編輯]

相關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