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二十張景美軍事看守所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已重新導向自 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
前往: 導覽搜尋

於2007年12月12日公告為歷史建築

簡介[編輯]

  新店二十張景美軍事看守所現名「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與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同為國家人權博物館管轄,1957年至1967年間為國防部軍法學校校地,1967年軍法學校併入政工幹校而遷離,後於隔年因警總軍法處、國防部軍法局所屬單位遷入,改為軍情機關的看守所和軍事法庭的所在地,在白色恐怖時期,監禁在新店軍人監獄及六張犁看守所的政治犯陸續遷入,承繼青島東路軍法營區,成為政治犯羈押、起訴、審判、代監執行的場域。

  1987年解嚴後,國防部各級軍事單位進駐園區,2002年由總統府人權諮詢小組開會後決議,園區應保存現狀,作為威權統治時期的見證者,為國家暴力侵害人權的重要歷史遺跡,2008年3月15日國家人權博物館正式落成,同年5月18日於「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掛牌。

特色[編輯]

  景美園區內,除了監禁政治犯的仁愛樓,

展覽[編輯]

仁愛樓復原常設展[編輯]

臺灣歷史有一站 美麗島40週年特展[編輯]

我是兒童,我有權利[編輯]

銬!我被抓了?![編輯]

《斷簡》VR展覽計畫[編輯]

國家人權博物館[編輯]

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編輯]

白色恐怖[編輯]

相關事件[編輯]

交通地圖[編輯]

地址: 231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131號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