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華泰茶行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於2006年8月22日公告為歷史建築

簡介[編輯]

林华泰茶行到現在為止已经传至第五代,现在仍然堅持使用流傳下來的制茶工艺以及相應的茶文化。在1966年兴建的茶行建築结合了店铺、工厂和住宅功能,有在販賣茶葉的同時也有在生產茶葉,並開放參觀。

林華泰茶行成立於1883年,由祖父林大村與父親林秀峯先生共同創業,是全台北最古老的茶行之一,原本是在石碇經營茶產業,之後才遷到臺北市,至今已至第五代,目前仍維持茶葉的生產。林華泰茶行從上游的種茶到下游的製茶都親力親為,現在仍保存完整的茶產業鏈,為臺北茶產業文化之代表。

不幸的是,在第四代經營的時候,林茂森先生帶領一群製茶師傅以及自己的兩個兒子在林華泰茶行隔壁開設了「林茂森茶行」,而原本的林華泰茶行則由弟弟林秀全、林茂祥接手,但因為林茂森先生在自己的茶行門前拉起紅布條,強調自家是「原林華泰師傅團隊」,而引起弟弟林秀全先生等人的不滿,甚至提告林茂森先生違反商標法,兄弟之間徹底決裂。

參考資料[編輯]

交通地圖[編輯]

  •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93號
讀取地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