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動物園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動物園地圖[編輯]

讀取地圖中...

園區地圖[編輯]

園區地圖

動物園館區總覽[編輯]

  • 臺灣動物區

臺灣動物區展示了台灣原生動物及相關的棲息環境,讓民眾了解台灣的各種生物。

  • 昆蟲館

介紹了各式各樣的昆蟲以及起源演化過程、身體構造,讓遊客可以深入瞭解昆蟲的相關知識,內有溫室及生態網室。

  • 教育中心

裡面展示了動物標本以傳達動物知識及保育觀念,其中大象「林旺」的標本就展示在這裡!

  • 無尾熊館

無尾熊館常常受到遊客的矚目,遊客也可以睜大眼睛好好觀察無尾熊的作息!

  • 大貓熊館

大貓熊館有很多空間供遊客們可以輕易地觀察大貓熊的一舉一動,其中分為室內及室外供貓熊活動!

  • 熱帶雨林區

熱帶雨林區展示了各式各樣的雨林物種,讓遊客不用到熱帶雨林也可以體驗和觀察到遮些神秘的蹤跡。

  • 沙漠動物區

沙漠動物區有多樣化的沙漠動物,像是駱駝,可以仔細的觀察牠們,也許會發現多有趣的地方!

  • 非洲動物區

非洲動物區有大象、犀牛、斑馬等動物,可以觀察牠們的生活作息和活動。

  • 兩棲爬蟲動物館

有各式各樣的兩棲動物,其中還有狠多地方可以供遊客拍照,同時也能找到許多可愛的兩棲動物!

  • 企鵝館

企鵝館展示「國王企鵝」及「黑腳企鵝」,可以透過玻璃來看看牠們可愛的模樣。

開放時間[編輯]

  • 園區步道

平日 9:00 - 17:00

假日 8:30 - 17:00

停止入園 16:00

  • 動物展示

平日/假日 9:00 - 16:30

  • 教育中心

平日/假日 9:00 - 17:00

停止入館 16:30

  • 遊園接駁

遊客列車:列車總站 (9:00首班車、16:30末班車)←→鳥園站 (17:00末班車)

貓纜接駁巴士:貓纜動物園南站 (9:00首班車、16:00末班車) ←→ 鳥園站 (16:40末班車)

  • 夜間開放時間

暑期7、8月(每週六,共8週) 延長開放至21:00

夜間售票時間 16:00-20:00

*備註
新光特展館(大貓熊館) 開放至18:10
教育中心 20:30起停止入館
兩棲爬蟲動物館 20:45起停止入館
昆蟲館 20:50起停止入館
臺灣動物區
兒童動物區
無尾熊館
主軸步道於大門廣場起至溫帶動物區斜坡入口前止

參觀票價[編輯]

入園門票[編輯]

全票:60元

優待票:30元

  • 購票方式

悠遊卡 EasyCard、一卡通iPass、愛金卡(iCash2.0)、快樂有錢卡HappyCash、信用卡、Pay.Taipei、現金

*備註
1.16:00停止售票及入園
2.優待票、免票請主動出示相關證件,以備現場服務人員查驗
3.已購買門票如有遺失、破毀、燒毀或無法辨識等情形,恕不補發,須重新購買入園。
4.團體購票達30人(不含免票人數)以上七折
5.由貓纜動物園南站入園須收取遊客列車車資5元

教育中心[編輯]

全票:20元

優待票:10元

  • 購票方式

悠遊卡EasyCard、一卡通iPass、愛金卡iCash2.0、快樂有錢卡HappyCash

*備註
1.週一休館
2.優待票:本國65歲以上民眾(出示證件),本國原住民55歲以上長者(出示證件),特殊貢獻外籍長輩(出示證件),憑學生證者
3.免票者:學齡前兒童(6歲以下,尚未就讀國小),本國身心障礙者本人及其必要陪同者1名(出示證件)

遊客列車[編輯]

全票:5元

  • 購票方式

悠遊卡EasyCard、一卡通iPass、愛金卡iCash2.0、快樂有錢卡HappyCash

*備註
1.列車總站每日9:00起發車(每日末班車資訊請詳見遊園接駁。
2.免票者:
‧學齡前兒童(6歲以下,尚未就讀國小)
‧本國身心障礙者本人及其必要陪同者1名(出示證件)

其他[編輯]

  • 星光票

全票:30元

  • 教育中心、遊客列車

16:30起免收費

交通資訊[編輯]

  • 臺北捷運
搭乘文湖線,在動物園站下車
搭乘板南線,在市政府站下車,再轉乘綠1、棕18或棕21公車
  • 公共汽車
請搭乘236(含區間車)、237、282(含副線)、294、295、611、676、679、793、933、小12、棕3、棕6、棕11(含副線)、棕15(含區間車)、棕18、棕21、綠1、1501、1503及1558等路線,在捷運動物園站下車
  • 自用車
臺北(1):辛亥路 → 國道3號臺北聯絡道 → 萬芳交流道(往木柵方向) → 左轉木柵路 → 右轉萬福橋 → 右轉新光路
臺北(2):信義路 → 信義快速道路 → 萬芳交流道(往木柵方向) → 左轉木柵路 → 右轉萬福橋 → 右轉新光路
臺北(3):和平東路 → 莊敬隧道 → 軍功路下坡到底 → 左轉木柵路 → 右轉萬福橋 → 右轉新光路
臺北(4):南深公路 → 深坑→ 至深坑後右轉順行 → 進入木柵路即左轉萬福橋 → 右轉新光路
臺北(5):新店寶橋路 → 寶僑 → 直行木新路 → 至秀明路右轉萬壽橋 → 左轉新光路
國道1號中山高速公路:建國北路高架道 → 下辛亥路左轉 → 國道3號臺北聯絡道 → 萬芳交流道(往木柵方向) → 左轉木柵路 → 右轉萬福橋 → 右轉新光路
國道3號北部第二高速公路:木柵交流道 → 國道3號臺北聯絡道 → 萬芳交流道(往木柵方向) → 左轉木柵路 → 右轉萬福橋 → 右轉新光路
國道3號北部第二高速公路:木柵交流道 → 左轉新光路三段
  • 週邊停車
  1. 停車場名稱
  2. 河川地停車場 (含新光路2段路邊)
  3. 動物園站地下停車場
  4. 捷運木柵機廠停車場
  5. 木柵站轉乘停車場
  6. 萬興國小地下停車場

影片[編輯]

  • 影片描述:動物園介紹
  • 影片來源:YouTube

可以看看別人拍的VLOG!!

參考網址[編輯]

木柵動物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