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國小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位置[編輯]

地址[編輯]

251029新北市淡水區新興街123號

座標[編輯]

25°10'46.90"北 121°26'24.42"東

關於新興國小[編輯]

歷史[編輯]

國七十七年七月四日,臺北縣政府核定「臺北縣淡水鎮文小五學校用地」,並由淡水鎮竹圍國小李緒蘭校長辦理校地徵收,復於七十九年八月二十三日奉臺灣省教育廳四字第六六五五三號函及七十九年九月三日臺北縣政府教二字第二四三七七八號函核准正式設立,亦為淡水鎮第十三所小學,本校座落於新北市淡水區新興里。   新興國小地址為新北市淡水區新興街一二三號,土地面積二七0五五.七四平方公尺,新興國小由創校十五班增至目前六十一班暨幼稚園三班規模,校舍也由原先規劃的三期擴增至第四期,並於九十年啟用,可容納六十五班以上。一O七學年度編制內教職員工共128名,學生數約有1778人(含幼生),計普通班61班、幼稚園3班。 「新興」蘊含著最近興起的意義,有最新的衝勁和教育理念,並能飲水思源,不忘所本。校內四棟主要建築,分別由師生票選,命名摘星樓、望月樓、朝陽樓、觀海樓,道出新興國小創校以來辦學的期許。

新興校歌[編輯]

淡海新興如朝陽,氣勢最豪壯,美麗校園綠樹長廊,弦歌輕飄盪,小朋友們健康快樂,心胸似海洋,五育兼修一齊努力,為國爭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