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群故居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建築本體 來源:自由時報

歷史簡介[編輯]

歷史變遷[編輯]

此建物於1997年完工,座落在台北士林官邸公園內,曾在張群先生過世之後被埋沒,近期才被學者發現。此建物在2014年6月被定為市定古蹟,但之後政府以活化市定古蹟之名,改名為蔣中正紀念圖書館。

建築特色[編輯]

窗格融合中西特色,格局方正,為建造次建築的建築師王大閎一直以來使用的現代主義風格,因坐落於公園之中,環境清幽。在這棟兩層樓的建物之中,最特殊的是周邊的柱列和主要使用的清水紅磚,是台灣近代建築發展融合了傳統與現代很重要且極具保存價值的一棟建築。

地理位置[編輯]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5段378巷1號,位於士林官邸內。

周邊景點[編輯]

士林官邸[編輯]

士林官邸 來源:維基百科

於民國94年訂為國定古蹟,「官舍」、「招待所」、「凱歌堂」、「慈雲亭」,而「凱歌堂」為蔣中正總統及其夫人用來做禮拜的處所,「慈雲亭」為懷念母親而做的。 此處於民國85年開放參觀,現已是民眾休閒時踏青的好去處。

203號公園[編輯]

位置隱密的203號公園,裡面好幾棵落羽松排列出了一幅美麗的景色,沿著步道看水中倒映的樹影,好不愜意。是民眾想逃離繁重的生活時可以去的一個「秘密基地」。

交通地圖[編輯]

讀取地圖中...

相關影音資料[編輯]

  • 影片描述:新聞介紹
  • 影片來源:YouTube

參考資料[編輯]

維基百科 東吳大學USR計畫 僑務電子報 臺北市政府文化局 instagram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