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福頂山寺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石門

簡介[編輯]

  富福頂山寺,全稱富福頂山寺十八羅漢洞,俗稱三芝貝殼廟,位於臺灣新北市三芝區圓山里,主要祭祀濟公活佛、十八羅漢與聖母娘娘,早期該廟僅以簡單的建材搭建,而現今廟身以貝殼、珊瑚等作裝飾聞名。此廟是在1996年時向濟公活佛發願,在三芝地區建立一間漂亮的貝殼廟獻給活濟公佛,因此有許多信徒由台灣各縣市及東南亞各個地區收集各式各樣的貝殼與珊瑚礁,整間廟是由共使用六萬多種貝殼所堆砌而成,總共花費兩年的時間才建立完成。廟方因為腹地過小,所以決定將廟宇遷移到面積約有1甲2分(約3千多坪)的富基漁港海邊,廣結善緣。


傳說[編輯]

  傳說濟公來到凡間幫助許多生病的大眾們開立藥單治癒疾病,但是其中一世弟子偷走他的藥方,且不論病情急緩皆更高價販售,害死了許多人民,天庭因此認為濟公失職沒有教導弟子和管理藥單,懲罰其關禁於海底240年,而富福頂山寺則為透過濟公的指示所興建,利用貝殼、珊瑚等打造一座海底龍宮,仿效被監禁時的海底情境,以警示自己不得再犯下相同的錯誤,「貝殼廟」因此而誕生。

交通資訊[編輯]

  • 電話:(02)2636-7002/(02)2636-7131
  • 營業時間:06:00~20:00
  • 自行開車:走淡金公路過北海加油站,台2線21.5公里處(尚未到白沙灣石門)依右側立牌「十八羅漢洞」右轉,經過橫山國小、天元宮,一路依指標前進即可抵達。
  • 大眾運輸: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轉乘淡水客運至三芝總站,轉往內橫山方向的小巴士至富福頂山寺
  • 服務設施:設有3間女生洗手間與1間男生洗手間

交通地圖[編輯]

  • 地址:新北市三芝區圓山村二坪頂69號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