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淡水熟齡誌/無敵東明Woody Tommy—李東明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紀錄片 無敵東明Woody Tommy[編輯]

Mr.Photo李東明
  • 影片描述:無敵東明Woody Tommy
  • 影片來源:YouTube


人物專訪[編輯]

「他就像一個冒險家,闖蕩人生!」

李東明,來自台東,有著四分之一台灣原住民血統的他從小就喜歡與大自 然為伍,跳入太平洋游泳、甚至是追捕蝴蝶來貼補家用,這些都是他的日常, 也是他的所愛之物。

一般人說起他,或許大多數都會說他是一個退休的外交官,或是談起他與 外派工作之地──印尼的連結,但其實他的身分比我們所想像的還要多太多 了,是外交官、是攝影師、是作家,更是大自然的發言人。

他的感知能力自幼就很強,在人生的各個階段中不斷的去認識自己,直到 現在也是如此。因為流淌在自己血液中的連結,因而對於原住民文化深深著 迷;發現自己的角色定位,適合成為一個橋樑,和不同人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所 見所聞……年歲或許會改變了一個人的面容,添上歲月的痕跡,但直到現在, 李東明仍像個冒險家闖蕩著人生,臉上掛著他的招牌微笑,嘗試和探索更多的 人事物。只要認識他的人,很難不被他的笑容所感染,對他來說笑容彷彿就是 一個專屬於他的魔法,不管是與他人的相處之道,還是陪著自己經歷了好多生 活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