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說明:建立新頁面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在維基館建立新頁面[編輯]

  當你搜尋的頁面不存在的時候,你可以在維基館上建立該頁面。建立頁面的方法可以透過建立頁面這個工具頁面快速建立,或者透過搜尋、其他頁面的內部連結建立。

  註冊並登入維基館可以紀錄你的編輯紀錄、貢獻喔!

透過工具頁面建立[編輯]

  • 步驟 1:點擊網站左側導覽列的建立頁面
  • 步驟 2:選擇你要建立的頁面類型,在該類型的文字框中輸入要建立的頁面名稱。
  • 步驟 3:按下「建立頁面」的按鈕,就會進入編輯頁面內容的畫面。

透過搜尋建立頁面[編輯]

  • 步驟 1:在網站右上角的搜尋框輸入想要建立的頁面名稱(人名、球隊名稱或賽事名稱等等...)。
  • 步驟 2:按下Enter或搜尋框的放大鏡圖示後,若該頁面不存在,會產生一個紅色文字的連結顯示該頁面不存在。
  • 步驟 3:點擊該連結,就進入編輯頁面內容的畫面。

透過頁面中的內部連結建立[編輯]

  • 步驟 1:編輯一個維基館頁面,在內容加入內部連結(語法為[[連結文字]])。例如:在頁面中輸入[[Rocio Chen]],然後點下「儲存頁面」。
  • 步驟 2:點下你所建立的內部連結(顯示為紅字),就進入新頁面的編輯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