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Xuan/資圖週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五月十四號到五月十八號是我們的資圖週。遠在舉辦之前、學期初時就已經開始籌畫準備,為了展現我們一學年的實習成果、也為了宣傳在五月二十號舉辦的工作坊。
  事前的數次會議中,我們討論了工作坊與資圖週的宣傳事宜,在無數提案中最後決定了以年曆卡作為來參加資圖週的贈品,並且加入杯套抽獎。
  我負責了年曆卡及杯套的製作,兩項贈品的圖樣經過選擇後,年曆卡使用淡江大學素材庫的相片、杯套則使用本站的照片作為素材加以加工編輯。
  等到真正活動開始時,我們與系上的合作讓更多人來攤位上與我們互動。
  年曆卡在預計輸出時僅印刷了五十份,每位參與者皆可獲得,因此在中途就有缺少的問題,因此我又去問了影印店的老闆是否能隔日印刷完畢,出乎意料的是老闆給了我們一整疊起初印刷的瑕疵品,這五十份瑕疵品中有二十五份是正常可使用的,因此省去了等待印刷的時間。
  排班顧攤時大家互相照應,當有人來攤位上時與他們互動並且介紹,希望能盡可能地推薦淡水維基館以及淡水景點,因此在說明時我會添加一些小細節,比如重建街不定時的市集等活動等。
  整體而言,我不能說這次活動很完美,實際上我認為還有更多可以改善、進步的地方,著實深切體會到預定規劃與實際執行的落差,甚至在看過資傳系畢展後更深切感受到自己的不足與缺失。但是無論如何,這仍然是一個寶貴的經驗,下一次的活動規劃就能有所參考與依據,期望日後能夠想出更吸引人的點子與行銷方式!
  最後,炎熱的天氣裡看到陽光步步緊逼入攤位,我跟著步步後退至陰影處,真的要特別感謝組員提供了小電扇,給了顧攤的大家一絲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