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Xuan/滬里滬外:台灣北海岸石滬文化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在工作坊活動前一天,我們去支援了石滬展的場地布置。原先以為要布置整個海事博物館,到場才發現僅是右手邊的牆面及廊道內的看板。
  布置利用海事博物館原有的設備,如在原先的看板牆上掛上黑布作為底色,然後將海報釘選於其上,這是另我印象較深刻的地方。看板牆本身是木製,想將布料固定於其上必須將圖釘插入縫隙中,幾個人塞圖釘塞的指尖發紅疼痛,這導致我在觀賞展覽時首先注意的就是看板的黑色布料是否穩固。
  利用課堂空堂時間去逛了一遭展覽,想到這些是大家合力一起布置的,心中有股成就感油然而生。瀏覽著看板上一張張的海報,我終於恍然大悟最開始進入實習組時輸入石滬資料的用途。
  整場展覽逛下來,雖然占的場地較小(與海事博物館本身相比的話),但是內容卻絲毫不少,這是淡水維基館花費無數心血獲得的成果,可惜的是去展覽的那個時段影片並未撥放,深感遺憾。另外,在看板上的海報裡,其中有一張海報上具有立體可翻閱的類縣誌展示,那是我很喜歡的一部分,讓人有互動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