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Xuan/團體踏查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2017-12-03 油車十景[編輯]

  早上九點半到,去吃早餐回來以後跟大家會合,從忠烈祠走上山。

  一滴水休館,北門鎖鑰有導覽小姐非常熱心的為我們做重點解說,應該是今天走最久的一個點,拍的照片非常多,需要好好整理一翻才能放上網站。

  高爾夫俱樂部不好進去,所以只在外面拍照。

  雲門劇場沒有導覽,但是大致上都走了一圈,館內氛圍很舒服。

  去滬尾砲台公園的時候感覺自己不是在踏查,是踏青。還是下雨天神經病跑出來踏青的那種笑蓮娜。

  忠烈祠看到義士跟烈士的牌位,莊重肅穆地走進去,旁邊會客室撥放的PPT影片顯示了這邊不只有過去的先烈,還有近期因公殉職的各位前輩。更早之前的甚至有38年國民黨遷台之前戰役犧牲的軍官士兵。

  下山以後去吃黑殿。

  駱家古厝我們一群人真的很像私闖民宅,還是很傻的那種,詢問了一位老先生,據說颱風天以後古厝的屋頂磚瓦都被掀飛了。

  從漁人碼頭騎腳踏車到沙崙海水浴場,那裏曾經是古戰場遺跡,寶棠為了拍照說是翻山越嶺太過分,翻沙越草倒是真的,繞了很遠的路就為了拍照,佩服。我們其他人都站在上風處看著他越走越遠,絲毫沒有下去一起拍照的意願。

  從沙崙騎車到觀海長堤,還是沒什麼好逛的,就是一條雜草叢生的道路。

  拍完走老街回去,順便去拍了福祐宮。

  解散,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