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Xuan/個人踏查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2017-11-06 重建街、油車口木棧道等[編輯]

  自正德國中借UBike,沿北新路一路騎至重建街,將途中經過的廟宇攝影並整理後放至雲端,心波力幸福書房、重建街14、16號街屋並無開放,故只拍攝外部相貌。(心波力幸福書房於第三次踏查有增補內部照片)

  莊武男藝術空間旁邊的彩繪圍牆十分精美,只是上書的墨字較難以辨認。

  清水祖師廟正在局部整修中,詢問過廟內人員,簡介可以引用至維基館,並且向祖師爺祈求平安符及符咒。

  整條重建街走起來與捷運旁的淡水老街相比,更加有老街的氣氛,雖然很多店家都未營業,且建築看起來更加老舊,街道內相當安靜,較之以老街的嘈雜熙攘,我更喜歡重建街。

  後到油車口木棧道(wiki內無頁面),除拍攝木棧道外並拍攝油車口福德宮(wiki內無頁面),油車口木棧道的夕陽很美,此處開放垂釣,但因為過往行人眾多,禁止釣客甩竿。

  回程拍攝陳澄波戶外美術館,後因天色昏暗,故而結束此次踏查。

2017-12-04 小白宮、外僑墓園[編輯]

  搭公車至小白宮下車,走上坡道便是小白宮,時間關係錯過了定時導覽,不過不妨礙參觀。內部簡介可否引用至館內尚待與負責人連絡確認。

  外僑墓園當時未開放,因而只拍外部大門。外部大門處還停放許多機車。

2017-12-08 重建14號街屋、施家古厝[編輯]

  1106踏查不慎將街屋照片刪除,因而重新拍照。恰逢心波力幸福書房開放營業,經店主許可後進行內部攝影。書房內是多間獨立書店的書籍擺放在一起,往內走有文創、古早味的小物可觀賞、亦可購買,二樓為咖啡廳,擺設混雜著現代沙發與古早味的擺設品,不過整體而言予人感覺還是較偏向復古風格。

  施家古厝一開始記錯地方,跑到油車口蘇府王爺廟對面,詢問一位老伯後,老伯熱心帶路,一路走道程氏古厝,後折返回油車口木棧道,重新確認後才至老街那邊拍攝施家古厝。當時施工看板下方有菜販,因而無法取得正面照片。整體而言施家古厝一如網路上的介紹,就是拆建中的老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