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Hctsui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自我介紹[編輯]

我是台北科技大學圖書館館員,目前負責校史館業務 原本都是從事圖書館工作,從分類變目、電子資源、學位論文、圖書館自動化作業等,負責校史館業務真是人生一個轉彎, 由於北科大是一個百年歷史的學校,校內有一個市定古蹟和一個歷史建物,原本對於文史就有興趣,所以負責校史館業務對我來說可以學習新的事物,也是興趣的延伸。

期初心得[編輯]

因為學校正以校內的歷史建物為中心規劃一個歷史人文園區,需要加入校史元素,並廣徵校內師生意見。由於負責校史館及校內古蹟維護,很希望可以了解如何建構屬於本校歷史人文的特色。

期末心得[編輯]

由淡水維基館的成果,看到以圖資為基礎,跨領域的合作,可以這麼深入而完整的紀錄淡水的歷史和人文 地方文史田野課程調查幫助我理解文史資料的收集調查的初步觀念 影像紀實課程分享了許多好的影片,學到可以平實的紀錄影像,但要能捉到感人的故事事件,找到背後動人的元素和表達的意涵,就會是好的影片。 社群經營和數據分析課程,學到去看社群統計代表的意義,希望可以多舉從數據看到問題解決問題的例子。 實作分享很有趣,每一個組很有創意,看到淡水不同角度和景點,而且運用影向、採訪等,值得學習。

分組實作[編輯]

  • 組員名單
  1. 林蕙君
  2. 姜義臺
  3. 崔慧君
  • 共筆主題
  1. 八里開臺天后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