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Andylu11/踏查心得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都市裡的寧靜--新市鎮

選擇動機

  大一下剛買摩托車的我興奮之餘,閒來無事半夜都會騎著它在淡水到處亂晃,在夏天某一個寧靜的深夜,我騎著騎著便騎到了新市鎮,想說就順便來探險一下,在亂繞了一陣子後,到了一個空曠的十字口,抬頭仰望,看到天上無數的星星和皎潔的明月,以及寧靜、廣闊無邊的大馬路後,就默默把這裡當成了我自己的秘密基地,到了大二參加宿營的時候,學長姐們把我的秘密基地當成上火的場地,讓我對這裡又增添了一筆寶貴的回憶。

  在第二周的維基踏查,我本來踏查的景點是沙崙海水浴場,但突然想到我還沒見過白天新市鎮的樣貌,於是在一個天氣晴朗的午後,便決定臨時改地點,來去我心中在淡水的秘密基地-新市鎮

路線導覽(以摩托車)

  首先以淡江大學圖側門口(水源街二段)來當作起始地,往斜坡的上方騎到第一個十字路口(淡金路一段)【圖1】後左轉,直騎淡金路一段接二段後繼續騎,直到左側有一家中油的十字路口(新市二路四段)【圖2】待左轉,直騎新市二路四段【圖3】,接到三段後,會看到一個十字路口(崁頂二路)【圖4】往右轉,第一個十字路口就到達了我的秘密基地,約15~20分鐘車程。

踏查心得

  原以為之前因為都是半夜去新市鎮,所以人煙稀少,沒想到白天除了還在施工的工人外,也是完完全全沒什麼車和人,這點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在我踏查的那天,陽光灑在地上,配上陣陣吹來的微風以及一望無際的馬路和藍天,心情非常的舒爽且愜意,這塊區域非常適合跑步,除了人工步道外,還有種植許多的椰子樹,不僅安全無虞,而且非常非常的美不勝收,對不喜歡人群及喧鬧聲的我來說,這裡簡直是一塊淨土!可惜許多的高樓大廈都已經在這裡架好鋼筋及水泥準備施工,也許在不久的將來就會變得熱鬧起來,人來人往的群眾以及水洩不通的車流會取代這一切,但對我來說,我對這裡的回憶只會停留在一望無際的馬路和天空,還有練宿營時轉著火棍、甩著火球,滴了無數汗水以及受了無數燙傷等等,對我來說最珍貴、最珍重的經驗。


讀取地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