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路過的圖書館員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自我介紹[編輯]

奧拉龍.jpg

我是一名對在地化連結感興趣的碩士生
目前就讀於淡江資圖系碩士班

  • 學歷:
  1. 國小: "路竹國小"
  2. 國中: "路竹高中附屬國中部"
  3. 高中: "路竹高中"
  4. 大學: "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
  5. 碩士: "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碩士班"
  • 工作經歷:
  1. 加油站工讀
  2. "高雄市圖書館路竹分館"實習


  • 興趣:
  1. 禪定
  2. 甩手功
  • 影片描述: 李鳳山師父平甩教學30min
  • 影片來源:YouTube


  • 家鄉:

高雄市湖內區正義二路

正義二路衛星圖
讀取地圖中...



心得感想[編輯]

期初心得[編輯]

  • 2022/9/16:

第一次接觸此類相關的書位共筆網站,瞭解到許多相關的語法和操作方式,期許自己將來能夠活用這些語法,編輯屬於自己的數位內容。

  • 2022/9/23:

本週繼續學習維基館的相關語法,加深系統熟悉程度,有助於未來快速編輯。

  • 2022/9/30:

本週將基礎的語法全數教完,也瞭解五虎崗的分布,更加深對淡水歷史的理解,讓淡水文化深入我心。

  • 2022/10/7(參訪心得):

很高興有機會在老師的安排下,親身去參加馬偕來台150週年展。在淡水,說起馬偕我想應該有許多人都不陌生,身為來台的傳教師,馬偕在淡水建立了許多傳奇與歷史, 像是後世流傳的馬偕醫院、淡水女學堂、牛精津學堂等,都是馬偕在台灣各領域內所留下事蹟,而如今正值馬偕來台150週年,再次回顧馬階歷史,不禁令人感嘆馬偕的偉大。

本次展覽除了敘說馬偕事蹟外,另一大重點則是放在馬偕醫生的後代子孫們,像是柯設偕先生與柯威霖先生,在展場裡也展出和他們相關的書籍以及照片,而從展場對他們的介紹, 我們可以知道,柯設偕先生和柯威霖先生都是在台灣出生,並在台就讀畢業後,進一步去國外深造,而在這途中,他們也為淡水的人文做出進一步的貢獻和宣傳。除此之外,柯威霖先生 甚至在2015年榮獲"NASA"最高榮譽[傑出榮譽勳章],成為"NASA"工作最久的科學家。

如今,當我親身參觀展覽,並且在事後重新了解馬偕一家的歷史後,發現馬偕一家在淡水的歷史上真的佔據非常重要的地位,可以說是淡水人文史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很喜歡薛教授在 展場說的一句話,他想要在淡水建立馬偕的博物館。當然這確實聽起來有點天方夜譚,畢竟在現實上有太多因素要去考慮,但現實不行,不代表線上不行啊,在信成老師的努力下,現在 成功在淡水維基館裡建置了和馬偕一家相關的數位博物館,也就是馬偕數位博物館。如果說我們一般人能在這值得紀念的150週年做什麼的話,我想,推薦其他人來維基館瀏覽,讓更多民眾了解馬偕一家的歷史, 甚至邀請他們一起來完善馬偕數位博物館的資料,就是我們在當下能夠做到的最大幫助吧!


期末心得[編輯]

分組[編輯]

成員[編輯]

主題[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