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安醫院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歷史背景[編輯]

延平北路與涼州街口的仁安醫院由柯謙諒醫師創立 1927年仁安醫院建築體落成,這是一棟兩層樓高的洋房,三角窗為入口處,入口天花板上有白菜葉的飾品,正面山牆為半圓形造型,並以勳章和卷草等裝飾,邊柱的柱頭為造型討喜的花瓶,兩側對稱,各有3間,窗戶為日式上下拉窗,2樓毛玻璃有「柯」字浮雕,窗外有鑲壁柱,柱頭有自行設計的花樣;外牆有白磚與洗石仿石的牆面相間隔。

現今狀況[編輯]

2001年初,原屋主柯賢忠(曾擔任台北市衛生局長)與柯陳美英夫婦將這棟保存狀況還算相當完整的老房子捐獻給台北市文化局,經過整修後,先是作為臺北市社區營造中心,不過在一樓的空間裡仍然重現當年的醫院陳設,陳列諸如手術檯、手術燈、藥罐、開刀器和處方箋,以及柯家重要照片等等,後來轉型為「青銀共創實驗基地」延續社造中心宗旨。

交通地圖[編輯]

  •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237號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