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磺田福佑宮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5月20日 (三) 01:39 由 梁勝傑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簡介== 初設於清光緒年間(西元1875-1895年),其基礎與牆面運用唭哩岸石建成,廟內留有唭哩岸石打造之神像文物;為北投...")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編輯]

初設於清光緒年間(西元1875-1895年),其基礎與牆面運用唭哩岸石建成,廟內留有唭哩岸石打造之神像文物;為北投地區民間傳統信仰寄託之場所與象徵,反映出福德正神為民間重要的社稷信仰文化,具地方歷史之價值。

創建歷史[編輯]

本廟名之所以冠上地名「磺田」,意謂著所奉祀的土地公職司該地的守護,磺田又稱「磺田仔」,此處地理上屬於大屯火山群,因而土壤含有硫磺質,且流經此地的磺港溪水含有硫磺,農民引用磺港溪水灌溉田地,故名磺田。今日所見的磺田福佑宮建築本體興建於民國43年(西元1954年),於農曆8月21日落成入火安座,在民國76年(西元1987年)與民國79年(西元1990年)分別重修過,民國106年(西元2017年)在大業路667巷路口興建牌坊。

交通資訊[編輯]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大業路667巷8號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