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馬偕家族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66: 行 66:
 
==相片集==
 
==相片集==
 
<gallery>
 
<gallery>
檔案:馬偕.png|[[馬偕]]
+
檔案:馬偕.png
檔案:張聰明.jpg|[[張聰明]]
+
檔案:張聰明.jpg
檔案:馬偕中式服裝全家福.jpg|馬偕全家福著中式服裝
+
檔案:馬偕中式服裝全家福.jpg
檔案:馬偕全家福_蘇格蘭傳統服裝.jpg|馬偕全家福著蘇格蘭傳統服裝
+
檔案:馬偕全家福_蘇格蘭傳統服裝.jpg
檔案:馬偕博士之子女.jpg|馬偕博士之子女
+
檔案:馬偕博士之子女.jpg
檔案:偕夫人與子女.jpg|偕夫人與子女
+
檔案:聰明樓_剪裁.jpg
檔案:聰明樓_剪裁.jpg|張聰明與子孫於聰明樓合照
+
檔案:馬偕家族.jpg
檔案:馬偕家族.jpg|馬偕家族
+
檔案:偕媽連.jpg
檔案:偕媽連.jpg|[[偕媽連]]
+
檔案:陳清義.jpg
檔案:陳清義.jpg|[[陳清義]]
+
檔案:偕瑪連60歲生日紀念.jpg
檔案:偕瑪連60歲生日紀念.jpg|[[偕瑪連]]60歲生日紀念
+
檔案:偕以利.jpg
檔案:偕以利.jpg|偕以利
+
檔案:柯維思.jpg
檔案:柯維思.jpg|[[柯維思]]
+
檔案:偕以利與柯設偕.jpg
檔案:偕以利與柯設偕.jpg|[[偕以利]]與[[柯設偕]]
+
檔案:柯維思家族.jpg
檔案:柯維思家族.jpg|[[柯維思]]家族
+
檔案:偕叡廉.jpg
檔案:偕叡廉.jpg|[[偕叡廉]]
+
檔案:偕叡廉_偕仁利.jpg
檔案:偕叡廉_偕仁利.jpg|[[偕叡廉]]與[[偕仁利]]
+
檔案:偕叡廉牧師全家福.jpg
檔案:偕叡廉牧師全家福.jpg|[[偕叡廉]]牧師全家福
+
檔案:馬偕家族偕叡廉牧師全家福.jpg
檔案:馬偕家族偕叡廉牧師全家福.jpg|馬偕家族偕叡廉牧師全家福
+
檔案:柯設偕 蕭美玉.jpg
檔案:柯設偕_蕭美玉.jpg|[[柯設偕]]與[[蕭美玉]]
+
檔案:柯維思家族與張聰明女士墓園.jpg
檔案:柯維思家族與張聰明女士墓園.jpg|[[柯維思]]家族與張聰明女士墓園
+
檔案:柯維思夫婦與柯設偕夫婦全家福.jpg
檔案:柯維思夫婦與柯設偕夫婦全家福.jpg|[[柯維思]]夫婦與[[柯設偕]]夫婦全家福
+
檔案:柯威霖1.jpg
檔案:柯威霖1.jpg|[[柯威霖]]
 
 
</gallery>
 
</gallery>
 
==馬偕家族大事記==
 
*1871年:
 
**11月1日馬偕搭乘亞美利加(America)號輪船由舊金山出海,前往中國;12月5日抵香港,
 
**12月28日由廈門搭船前往台灣;12月29日(另一說30日)抵臺灣,在打狗(高雄)登陸。
 
*1872年:
 
**3月7日馬偕由[[李庥]]牧師陪同,自打狗搭乘「海龍號」帆船往臺灣北部。
 
**3月9日馬偕一行人於下午三時在滬尾([[淡水]])登陸。(現淡水郵局附近河岸)
 
**4月10日[[淡水教會]]開設。
 
**4月25日嚴清華趨謁馬偕博士收留為學生,為北部教會第一位信徒。
 
*1878年:5月27日[[馬偕]]與[[張聰明]]結婚。
 
*1879年:5月24日馬偕長女[[偕媽連]]出生於大龍峒。
 
*1880年:
 
**1月1日馬偕與夫人及千金返加拿大,向總會海外宣道會述職。
 
**9月4日馬偕次女[[偕以利]]誕生於加拿大。
 
*1881年:11月30日馬偕博士由加拿大途經美國返抵淡水。
 
*1882年:
 
**1月22日馬偕獨子[[偕叡廉]]出生於淡水。
 
**7月26日[[牛津學堂]]落成;9月14日牛津學堂開學,學生共計十八名。
 
*1884年:
 
**1月19日淡水女學堂落成;3月3日女學堂開學,共有女學生三十四名。
 
*1893年:9月6日馬偕博士率全家及門徒[[柯玖]]([[柯維思]]),搭乘「印度皇后」號輪船,二度返國向加拿大母會述職。
 
*1894年:6月13日在加拿大被選為總會議長。
 
*1899年:3月9日馬偕長女[[偕媽連]]嫁與[[陳清義]],次女[[偕以利]]嫁與[[柯維思]],姊妹兩人同日同時結婚,由[[吳威廉]]牧師證婚。
 
*1900年:
 
**2月8日[[偕以利]]與[[柯維思]]獨子,馬偕外孫[[柯設偕]]出生。
 
**5月馬偕最後一次巡視宜蘭平原諸教會,回淡水不久,因喉癌聲音全部沙啞;11月前往香港治療。
 
*1901年:
 
**1月[[馬偕]]自香港返臺,病況日益嚴重。
 
**6月2日馬偕博士經過長久疾病的糾纏,於下午四時病逝淡水寓所,享年五十有八,在臺傳教前後三十年。
 
**6月4日馬偕遺體葬於淡水[[馬偕墓園]],門徒為紀念,特立墓碑一座。
 
 
(未完待補 ...)
 
  
 
==相關頁面==
 
==相關頁面==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