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炳松" 修訂間的差異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許炳松字義,生於1926年(大正15)。1953年(民國42),許炳松在今中正路204號,即福佑...")
 
行 1: 行 1:
 
{{導覽條1|人物}}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簡介==
  [[許炳松]]字義,生於[[1926年]](大正15)。[[1953年]](民國42),許炳松在今[[中正路]]204號,即[[福佑宮]]右側開了一家「味香魚丸店」,專賣魚丸;後來他有感於只靠魚丸無法維生,於是努力參研市面上的魚酥產品,經一番試作與研發,乃創出新口味的魚酥產品,深受歡迎,因為他自己的字叫「義」,於是稱為「[[許義魚酥]]」。後來,因為[[福佑宮]]重建護龍的緣故,「[[許義魚酥]]」店鋪乃改到[[中正路]]184號今址。許炳松雖於[[1987年]](民國76)去世,享年61歲,但他所研創具獨特口味的魚酥,已成為暢銷的淡水馳名魚酥產品。其後人承襲衣缽也已至第3代。
+
  [[許炳松]]字義,生於[[1926年]](大正15)。[[1953年]](民國42),許炳松在今[[中正路]]204號,即[[福佑宮]]右側開了一家「味香魚丸店」,專賣魚丸;後來他有感於只靠魚丸無法維生,於是努力參研市面上的魚酥產品,經一番試作與研發,乃創出新口味的魚酥產品,深受歡迎,因為他自己的字叫「義」,於是稱為「許義魚酥」。後來,因為[[福佑宮]]重建護龍的緣故,「許義魚酥」店鋪乃改到[[中正路]]184號今址。許炳松雖於[[1987年]](民國76)去世,享年61歲,但他所研創具獨特口味的魚酥,已成為暢銷的淡水馳名魚酥產品。其後人承襲衣缽也已至第3代。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相關頁面==
 
:*[[許義魚酥]]
 
  
 
[[Category:人物]][[Category:商界人士]][[Category:1926年出生]][[Category:1987年逝世]]
 
[[Category:人物]][[Category:商界人士]][[Category:1926年出生]][[Category:1987年逝世]]

於 2019年8月19日 (一) 15:31 的修訂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許炳松字義,生於1926年(大正15)。1953年(民國42),許炳松在今中正路204號,即福佑宮右側開了一家「味香魚丸店」,專賣魚丸;後來他有感於只靠魚丸無法維生,於是努力參研市面上的魚酥產品,經一番試作與研發,乃創出新口味的魚酥產品,深受歡迎,因為他自己的字叫「義」,於是稱為「許義魚酥」。後來,因為福佑宮重建護龍的緣故,「許義魚酥」店鋪乃改到中正路184號今址。許炳松雖於1987年(民國76)去世,享年61歲,但他所研創具獨特口味的魚酥,已成為暢銷的淡水馳名魚酥產品。其後人承襲衣缽也已至第3代。

參考資料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