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崙公園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1月14日 (四) 00:15 由 陳信安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美崙公園

簡介[編輯]

位在台北市士林區,是【兒童新樂園】、【天文館】、【科教館】旁佔地七公頃的無料公園,

公園裡有溜滑梯、翹翹板、攀爬設施…讓孩子瘋狂放電的遊具,還有可以盡情奔跑的大草坪和運動空間。

更特別的是公園內還有天文展示、科學遊戲設施,讓孩子玩樂的同時也可以學科學原理,寓教於樂一舉兩得。

公園內有足夠的空間奔跑,參雜科學的兒童遊樂設施,鄰近兒童新樂園和科教館,十分適合與孩兒在蒼穹下享受難得在都市下的悠閒。

地理位置[編輯]

美崙公園地圖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佔地近七公頃,為台北著名的無料公園,

臨近台北市立兒童新樂園,國立天文科教館。

確切地址為111台北市士林區美崙街152巷

公園介紹[編輯]

美崙公園為台北著名的特色公園,公園主題以科學為主,美崙公園含有四大主題:數理主題、水主題、波主題、兒童科學遊戲領域城等。


數理主題為戶外階梯教室距離指標分為宇宙指標、太陽系指標、全球指標與臺北指標等4類,從台北市指標、地球指標到太陽系指標, 由近而遠標示距離,讓孩子感受宇宙的浩瀚和各種酷旋的科學設技。


兒童科學遊戲城包含空氣電話、悄悄話管、音鐘、迷陣、潛望鏡、混色轉盤、四季星座、數字轉盤、創意拚盤、球盤、科學符號等16項組合裝置,非常具有挑戰性!

孩子能從這座親子主題的科學公園找到當中遊玩的歡樂,也能從中學習到許多科學知識,例如在水主題區體驗水車原理的「水流車」、運用槓桿原理的「水蹺蹺板」,

又或著是以水柱衝擊葉片帶動渦輪旋轉的「水花車」,豐富又多元!

交通[編輯]

公車搭乘紅 12、紅 19(經捷運士林站)、紅 3、紅 30、41 (經捷運劍潭站)。

公車250、263、290、302、304、601至天文館站下車。

捷運搭乘淡水線在劍潭站、士林站下車,步行約10~20分鐘便可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