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淡水平安宮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1: 行 1:
{{導覽條1|寺廟}}
+
{{導覽條1|景點}}
 +
 
 
[[檔案:港子平平安宮20120421.jpg|400px|縮圖|{{檔案:港子平平安宮20120421.jpg}}]]
 
[[檔案:港子平平安宮20120421.jpg|400px|縮圖|{{檔案:港子平平安宮20120421.jpg}}]]
  
==簡介==
+
==景點簡介==
  沙崙大庄港子平的平安宮位於[[沙崙]]社區[[港子坪]]北邊面海處,建於[[1966年]],為[[港子坪]]地區僅存的廟宇。清水祖師是由[[沙崙保安廟]]所分香。廟中今以張府天師為主神,但居民仍貫以祖師廟稱之。此廟於農曆正月初五日下午舉行過火、過釘橋及爬刀梯的儀式;初六日祖師聖誕正日演戲一棚祝賀。
+
沙崙大庄港子平的平安宮建於1966年,清水祖師是由[[沙崙保安廟]]所分香。廟中今以張府天師為主神,但居民仍貫以祖師廟稱之。此廟於農曆正月初五日下午舉行過火、過釘橋及爬刀梯的儀式;初六日祖師聖誕正日演戲一棚祝賀。
 
 
  [[新市鎮]]工程徵收附近所有土地,居民及營舍均已遷移,僅存[[淡水沙崙里平安宮|平安宮]]。
 
 
 
*教別:道教
 
*主祀神像:張天師
 
*同祀神像:清水祖師、九天玄女
 
*其他供奉神祉:五穀先帝、關聖帝君、福德正神等
 
*祭典日期:正月初五~六
 
*祭典內容:爬刀梯、過火等
 
 
 
==地圖資訊==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沙崙里]]中正路二段305巷313號
 
*電話:02-2805-1876
 
*[https://www.google.com.tw/maps/@25.1932192,121.4211691,3a,15y,69.99h,92.48t/data=!3m6!1e1!3m4!1svhvYSKYoXlc9x7C9tW9Mcw!2e0!7i16384!8i8192?hl=zh-TW Google地圖導覽]
 
{{Map1|25.19368, 121.42246}}
 
  
 
==參考資源==
 
==參考資源==
 
:*淡水鎮公所《淡水鎮志》,(未刊本,2006)。
 
:*淡水鎮公所《淡水鎮志》,(未刊本,2006)。
  
==相關連結==
+
[[Category:景點]]
:*[http://bd710928.pixnet.net/album/set/1966723-%E5%BB%9F%E5%AE%87%E5%B7%A1%E7%A6%AE%E4%BA%94%E5%8D%81%E5%85%AD%EF%BC%9A%E6%B7%A1%E6%B0%B4%E5%B9%B3%E5%AE%89%E5%AE%AE 痞客邦:廟宇巡禮五十六-淡水沙崙里平安宮]
 
:*[http://www.baibai.com.tw/view-temple.asp?com_ser=4694 平安宮]
 
 
 
[[Category:寺廟]]
 
{{淡水宗教場所導覽盒}}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