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湳洞十三層遺址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1年5月26日 (三) 15:55 由 Ru8ru815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導覽條1|水湳洞十三層遺址}} ==照片== alt=Alt text ---- ==簡介== 台金舊礦廠又被暱稱為十三層,遠遠望過...")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導覽條1|水湳洞十三層遺址}}

照片

Alt text


簡介

台金舊礦廠又被暱稱為十三層,遠遠望過去很像荒廢的美麗宮殿,常被稱為礦山上的布達拉宮,景觀點以水湳洞停車場仰望,以及長仁社區觀景亭側看的角度最動人,因為歌手張宇的「用心良苦」MV就在這裡拍的,來這裡玩就會忍不住想唱,一邊高歌一邊賞景超有fu的!2019年9月由台電與國際照明藝術大師周鍊、新銳藝術家何采柔共同合作:「點亮十三層」公共藝術,固定於晚間6~9點點亮。


開放時間

全年開放


交通地圖

水湳洞十三層遺址


參考資源

新北市觀光旅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