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林良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2: 行 2:
 
[[檔案:林良爺爺.jpg|thumb|350|right|{{檔案:林良爺爺.jpg}}]]
 
[[檔案:林良爺爺.jpg|thumb|350|right|{{檔案:林良爺爺.jpg}}]]
  
==簡介==
+
  林良(1924年10月10日-2019年12月23日),台灣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福建省廈門市同安人。淡江英語專科學校英國文學系(今[[淡江大學]]英文學系)、台灣師範學院(今[[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國語專修科畢業。筆名有子敏、子安、路恆、克山等,暱稱為小太陽、林爺爺、林良爺爺,曾任《國語日報》出版部編譯主任、經理、社長兼發行人、董事長,直到2005年退休。
  林良(1924年10月10日-2019年12月23日),臺灣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福建省廈門市同安人。淡江英語專科學校英國文學系(今[[淡江大學]]英文學系)、臺灣師範學院(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國語專修科畢業。筆名有子敏、子安、路恆、克山等,暱稱為小太陽、林爺爺、林良爺爺,曾任《國語日報》出版部編譯主任、經理、社長兼發行人、董事長,直到[[2005年]]退休。
 
  
 
==生平大事記==
 
==生平大事記==
*1924年10月10日 -- 出生於福建省同安縣(今屬廈門市)。
+
*1924年10月10日:出生於福建省同安縣(今屬廈門市)。
*1932年 -- 8歲,隨家人一起從廈門逃至隔壁的漳州。後來(年代不詳),在表姑丈當科長的臨縣做抄寫的工作。
+
*1932年:8歲,隨家人一起從廈門逃至隔壁的漳州。後來(年代不詳),在表姑丈當科長的臨縣做抄寫的工作。
*1946年 -- 22歲,於福建廈門《青天》的副刊發表他的第一篇短篇小說〈我們是六個〉。
+
*1946年:22歲,於福建廈門《青天》的副刊發表他的第一篇短篇小說〈我們是六個〉。
  
來到臺灣後,先後就讀淡江英語專科學校英國文學系與臺灣師範學院國文系國語專修科。
+
來到台灣後,先後就讀淡江英語專科學校英國文學系與台灣師範學院國文系國語專修科。
  
*1964年 -- 40歲,任《國語日報》出版部編譯主任。
+
*1964年:40歲,任《國語日報》出版部編譯主任。
*1965年 -- 主編臺灣省教育廳的《小學生畫刊》,並同洪炎秋、何凡等人輪流撰寫《國語日報》家庭版「茶話」專欄,到此時改筆名為「子敏」。
+
*1965年:主編臺灣省教育廳的《小學生畫刊》,並同洪炎秋、何凡等人輪流撰寫《國語日報》家庭版「茶話」專欄,到此時改筆名為「子敏」。
*1966年至1993年間 -- 除了與洪炎秋、何凡等人在《國語日報》家庭版撰寫「茶話」專欄外,還主持廣播節目。
+
*1966年至1993年間:除了與洪炎秋、何凡等人在《國語日報》家庭版撰寫「茶話」專欄外,還主持廣播節目。
*1972年 -- 任《國語日報》出版部經理。
+
*1972年:任《國語日報》出版部經理。
*1974年 -- 任中華民國國立編譯館國小國語教科書編審委員。
+
*1974年:任中華民國國立編譯館國小國語教科書編審委員。
*1993年起 -- 被委任為《國語日報》社長兼發行人、董事長。
+
*1993年起:被委任為《國語日報》社長兼發行人、董事長。
*2005年 -- 退休,並曾任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第一屆理事長。
+
*2005年:退休,並曾任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第一屆理事長。
*2019年12月23日 -- 在家中辭世。
+
*2019年12月23日:在家中辭世。
  
 
==附錄:新聞報導==
 
==附錄:新聞報導==
行 51: 行 50:
  
 
今年10月10日,書迷們曾於網路上發起「#1人1張林良爺爺」活動,祝福林良生日。(編輯:屈享平)1081223
 
今年10月10日,書迷們曾於網路上發起「#1人1張林良爺爺」活動,祝福林良生日。(編輯:屈享平)1081223
 
[[Category:人物]][[Category:文學家]][[Category:1924年出生]][[Category:2019年逝世]]
 
 
[[zh:林良 (臺灣作家)]]
 
 
{{淡水20世紀人物導覽盒}}
 
{{淡水20世紀人物導覽盒}}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