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施禎益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1: 行 1:
 
{{導覽條1|人物}}
 
{{導覽條1|人物}}
 
==簡介==
 
==簡介==
  [[施禎益]]([[1909年]]-[[1944年]]),[[施坤山]]的長子,出生於[[1909年]]6月16日,臺北州淡水郡淡水街淡水字東興45,別號濂清,日名山下實,他畢業於[[淡水公學校]]及[[淡水中學]]。他主要的經歷:1927年在父親經營的[[施合發商行]]任職,1929年淡水街聯合保甲壯丁團長,1931年株式會社施合發商行董事,施坤記合名會社代表社員,1935年地方制度改制時官選淡水街協議會員,[[淡水信用]]組合理事,[[淡水建築]]組合理事,淡水街協議會員,保正,株式會社施合發商行副社長,[[太發商行]]董事,株式會社施合發商行社員。施氏承繼父親施坤山的事業,將施合發商行發展成為全臺灣屈指可數的大規模商行。1944年10月12日,美軍轟炸[[淡水]],施禎益不幸被炸身亡。育有二男一女。
+
  [[施禎益]]([[1909年]]-[[1944年]]),[[施坤山]]的長子,出生於[[1909年]]6月16日,臺北州淡水郡淡水街淡水字東興45,別號濂清,日名山下實,他畢業於[[淡水公學校]]及[[淡水中學]]。他主要的經歷:1927年在父親經營的[[施合發商行]]任職,1929年淡水街聯合保甲壯丁團長,1931年株式會社施合發商行董事,施坤記合名會社代表社員,1935年地方制度改制時官選淡水街協議會員,[[淡水信用]]組合理事,[[淡水建築]]組合理事,淡水街協議會員,保正,株式會社施合發商行副社長,[[太發商行]]董事,株式會社施合發商行社員。施氏承繼父親施坤山的事業,將施合發商行發展成為全臺灣屈指可數的大規模商行。1944年10月12日,美軍轟炸淡水,施禎益不幸被炸身亡。育有二男一女。
  
 
==參考資料==
 
==參考資料==
行 18: 行 18:
 
:*[[太發商行]]
 
:*[[太發商行]]
  
[[Category:人物]][[Category:商界人士]][[Category:1909年出生]][[Category:1944年逝世]]
+
==相關網頁==
{{淡水20世紀人物導覽盒}}
+
 
 +
[[Category:人物]][[Category:商界人士]][[Category:1944年逝世]]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