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埔頂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2: 行 2:
 
[[檔案:五虎崗-第二崗1.png|500px|thumb|{{檔案:五虎崗-第二崗1.png}}]]
 
[[檔案:五虎崗-第二崗1.png|500px|thumb|{{檔案:五虎崗-第二崗1.png}}]]
  
==埔頂簡介==
+
=埔頂簡介=
  [[埔頂]]地區,指的是[[淡水]]境內因火山熔岩流所形成的[[五虎崗]]中的第二崗,清領時期在河濱設有砲台,因此又稱為「[[砲台埔]]」,是今日[[紅毛城]],[[小白宮]]、[[真理大學]]、[[淡江中學]]和[[文化國小]]所在地,以'''洋樓、學校'''林立聞名,堪稱最美的「淡水天空線」,早年更是台灣與外來文化接軌的地方。
+
  [[埔頂]]地區,指的是[[淡水]]境內,因火山熔岩流所形成的[[五虎崗]]中的第二崗,清領時期在河濱設有砲台,因此又稱為「[[砲台埔]]」,是今日[[紅毛城]],[[小白宮]]、[[真理大學]]、[[淡江中學]]和[[文化國小]]所在地,以'''洋樓、學校'''林立聞名,最美的「淡水天空線」,早年更是台灣與外來文化接軌的地方。
  
  此山頭因地理位置座落於淡水河口,軍事上極其重要,早年清廷便在今[[紅毛城]]下方順著淡水河岸廣設軍事及官方設施,以保障淡水河口之安全,並便利管理往來船隻商人及海員。一百多年前[[淡水]]開港後,成為外商洋人的主要居所,也是[[淡水海關]]官員宿舍,更是[[馬偕]]發祥地,[[馬偕]]在此地建立教堂、醫館、學校。
+
  此山頭因地理位置座落於淡水河口,軍事上極其重要,早年清廷便在今[[紅毛城]]下方順著淡水河岸廣設軍事及官方設施,以保障淡水河口之安全,並便利管理往來船隻商人及海員。一百多年前淡水開港後,成為外商洋人的主要居所,也是淡水海關官員宿舍,更是[[馬偕]]發祥地,[[馬偕]]在此地建立教堂、醫館、學校。
  
  [[1860年]][[淡水]]開港之後,洋人來到[[淡水]],對於居住上必然有所需求,[[埔頂]]地區因為座落於[[英國領事館]]與海關附近,面對淡水河口環境優美成為洋人眼中適合居住的地方,大批的洋人住宅區便設置於此處,其中有當時[[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海關稅務司署官邸]]、私人住宅座落其間,又因清代來[[淡水]]的班兵在這一帶也建了若干處班兵會館,成為當時淡水地區新興精華地帶,華洋雜處,欣欣向榮。
+
  [[1860年]]淡水開港之後,洋人來到淡水,對於居住上必然有所需求,[[埔頂]]地區因為座落於[[英國領事館]]與海關附近,面對淡水河口環境優美成為洋人眼中適合居住的地方,大批的洋人住宅區便設置於此處,其中有當時[[前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海關稅務司署官邸]]、私人住宅座落其間,又因來清代淡水的班兵在這一帶也建了若干處班兵會館,成為當時淡水地區新興精華地帶,華洋雜處,欣欣向榮。
  
==知名景點之1:[[紅毛城]]==
+
=知名景點之1:[[紅毛城]]=
 
{{:紅毛城}}
 
{{:紅毛城}}
  
==知名景點之2:[[小白宮]]==
+
=知名景點之2:[[小白宮]]=
 
{{:小白宮}}
 
{{:小白宮}}
  
==知名景點之3:[[牛津學堂]]==
+
=知名景點之3:[[牛津學堂]]=
 
{{:牛津學堂}}
 
{{:牛津學堂}}
  
==知名景點之4:[[真理大學]]==
+
=知名景點之4:[[真理大學]]=
 
{{:真理大學}}
 
{{:真理大學}}
  
==知名景點之5:[[淡江中學]]==
+
=知名景點之5:[[淡江中學]]=
 
{{:淡江中學}}
 
{{:淡江中學}}
  
==相關頁面==
+
=相關頁面=
 
*[[五虎崗]]
 
*[[五虎崗]]
 
*[[滬尾偕醫館]]
 
*[[滬尾偕醫館]]
行 51: 行 51:
 
[[Category:景點]]
 
[[Category:景點]]
  
 +
{{淡水自然景觀導覽盒}}
 
{{淡水自然景觀導覽盒}}
 
{{淡水自然景觀導覽盒}}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