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9年11月7日 (四) 11:23 由 163.21.5.203 (對話)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資料== 位於臺灣臺北東區的綜合性文化紀念設施,是紀念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百年誕辰而興建,於1972年5月16日落成啟用,館...")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資料

位於臺灣臺北東區的綜合性文化紀念設施,是紀念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百年誕辰而興建,於1972年5月16日落成啟用,館區總面積達三萬五千坪。建築本體周圍則是戶外運動、休閒、藝文與知性活動的綜合性休憩公園。

特色

唐朝風格的宮殿式建築,線條簡鍊,結合傳統與現代。以小樑取代簷椽,屋頂放棄傳統瓦頂,而使用釉面。高30.4公尺,每邊長100公尺,由每邊14支灰色大柱頂起翹角像大鵬展翼的黃色大屋頂,安靜地座落在十萬公尺見方的平地中央,四周叢林、花草、廣場圍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