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編輯 使用者:Rocio/編輯記事

前往: 導覽搜尋

警告:您尚未登入。 若您進行任何的編輯您的 IP 位置將會被公開。 若您 登入建立帳號,您的編輯將會以您的使用者名稱標示,擁有其他優點。

此編輯可以被還原。 請檢查以下比較表,確認您是否要還原,然後儲存以下變更以完成編輯還原。
最新修訂 您的文字
行 1: 行 1:
 
{{色條|#2F4F4F|#DCDCDC||center|內容=<font size="2">♦[[使用者:Rocio/頁面進度|頁面進度]]♦ ♦[[使用者:Rocio/編輯記事|編輯筆記]]♦ ♦[[使用者:Rocio/測試頁面|測試頁面]]♦ ♦[[淡水訊息|紀錄訊息]]♦ ♦[[使用者:Rocio/編輯資料|編輯資料]]♦ ♦[[使用者:Rocio/老照片故事館|故事館測試]]♦ ♦[[使用者:Rocio/淡江與淡水的故事|淡江與淡水的故事]]♦</font>}}
 
{{色條|#2F4F4F|#DCDCDC||center|內容=<font size="2">♦[[使用者:Rocio/頁面進度|頁面進度]]♦ ♦[[使用者:Rocio/編輯記事|編輯筆記]]♦ ♦[[使用者:Rocio/測試頁面|測試頁面]]♦ ♦[[淡水訊息|紀錄訊息]]♦ ♦[[使用者:Rocio/編輯資料|編輯資料]]♦ ♦[[使用者:Rocio/老照片故事館|故事館測試]]♦ ♦[[使用者:Rocio/淡江與淡水的故事|淡江與淡水的故事]]♦</font>}}
::>> [[使用者:Rocio/編輯記事2013|編輯筆記2013]]|[[使用者:Rocio/編輯記事2014|編輯筆記2014]]|[[使用者:Rocio/編輯記事|編輯筆記2015~2016]]
+
::>> [[使用者:Rocio/編輯記事2013|編輯筆記2013]]|[[使用者:Rocio/編輯記事2014|編輯筆記2014]]|[[使用者:Rocio/編輯記事|編輯筆記2015]]
  
 
<DIV style="float:right; border:1px solid; border-color:#808080; width:30%; border-radius:5px; padding: 5px 5px 5px 5px; ">
 
<DIV style="float:right; border:1px solid; border-color:#808080; width:30%; border-radius:5px; padding: 5px 5px 5px 5px; ">
行 72: 行 72:
 
*02/26
 
*02/26
 
:*[http://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MultimediaViewer Extension:MultimediaViewer],找時間裝看看...。
 
:*[http://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MultimediaViewer Extension:MultimediaViewer],找時間裝看看...。
 
==2015/04==
 
*04/16
 
<poem>當你想找時會在那找到
 
當你需要時能提供線索和基本資訊
 
不完全的艱澀
 
但卻能有深度
 
不完全是歷史專業
 
還能夠讓大眾閱讀
 
 
這裡是淡水維基館
 
你我的淡水記憶庫
 
儲存各種隻字片語
 
保留各種說法紀錄
 
 
考據是歷史專業
 
傳述要地方文史
 
 
讓所有人事時地物串連
 
分散各處的於此聚合
 
典藏於此的亦可連結各處
 
</poem>
 
  
 
==2015/05==
 
==2015/05==
行 180: 行 158:
 
:*查了一下發現[[山仔頂登山步道]]其實沒那麼簡單走...OAO"
 
:*查了一下發現[[山仔頂登山步道]]其實沒那麼簡單走...OAO"
 
<!--*悠的意義?-->
 
<!--*悠的意義?-->
:*啊,電腦重開,終於可以連上來編輯...(平板戳到手快抽筋...)
 
 
==2015/10==
 
*10/15
 
:*10月爆炸的日子...。
 
:*<nowiki><recent  minimum="10" limit="20" sort="true"/></nowiki> 好想玩這個...要裝外掛...[https://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RecentPages Extension:RecentPages]
 
*10/20
 
:*[[蔡葉偉]]議員~。
 
:*新名詞GET:淡水港施設期成同盟會
 
::相關資料[http://tamsui.wikia.com/wiki/%E6%B7%A1%E6%B0%B4%E6%B8%AF%E7%9A%84%E6%B2%92%E8%90%BD 淡水港的沒落]、[http://www.lib.kobe-u.ac.jp/das/jsp/ja/ContentViewM.jsp?METAID=00467548&TYPE=IMAGE_FILE&POS=1 生かしたい 淡水街民の嘆願 - 神戶大學電子圖書館]、[http://www.shipboard.info/blog2/archives/2011/12/post_407.html 淡水河口港湾整備計画](淡水會的網站)
 
*10/23
 
:*嘗試安裝[https://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RecentPages Extension:RecentPages]
 
::成功work,但使用在首頁的時候,似乎是CSS類的語法衝突,整個大跑版...OAO"。
 
::後來再去看一次套件的說明,FAQ的部分,忽然想到也許可以用模板先寫好,然後首頁引用?
 
::還沒嘗試,就又發現解決點,因為當回頭再看一下使用語法的時候,發現我少了結尾的符號,難怪會整個大跑版。
 
::它的語法使用跟references還有br很像,表示結尾要加入「/」符號。
 
::預設值 <nowiki><recent /> 、 <random /></nowiki>,可以近期的跟隨機的。
 
::其他控制項目:limit= 、 namespace= 、 columns=
 
::超級綜合版本:<nowiki><recent prop="short_summary" limit="2000" maxresults="50" minimum="1" spaces_between="true" namespace="content" str_replace_title="'''''[[$1|$2]]''''': "/></nowiki>
 
 
==2015/11==
 
*11/03
 
:*遇到一位老師說:淡水維基館的文章都好棒!建議可以轉貼到細說淡水或一些人文或區域旅遊的粉絲團....
 
 
==2016/02==
 
*02/24
 
:*需要有種頁面...就跟棒球館類似的..."人物"、"景點"、"古蹟"...或者某些相關景點、景物、文化、路線的彙整...。
 
 
==2016/04==
 
*04/01
 
:*轉眼跳過一個月QAQ。是說'''瀾尾埔'''到底是啥...。
 
 
==2016/05==
 
*05/07
 
:*是個慌亂的工作坊日,未來可以結合導覽志工或其他單位~教他們用wiki這樣?
 
*05/18
 
:*五月就是○○週、○○展~今天是資訊週,實習組員們也帶著淡水維基館去參展參賽~
 
*05/19
 
:*久違的查詢,發現[[淡水維基館]]在以「淡水」為關鍵詞的查詢結果,前進到第二頁第四筆。
 
*05/27
 
:*忽然發現[[基隆港務局淡水宿舍]]居然沒有頁面OAO"?!(它還是歷史建築的勒~)
 
:*水利署的電子書,原來也會寫到文化資產相關:http://lib.wra.gov.tw/libebookFlip/2014/1010302481b/index.html#p=78。
 
:*神奇的電子書:[http://ed.arte.gov.tw/uploadfile/NewsFile/1124L_%E6%96%B0%E5%8C%97%E5%B8%82%E6%96%87%E5%8C%96%E8%B3%87%E7%94%A2%E8%B3%87%E6%96%99_%E6%8F%90%E4%BE%9B%E5%8F%83%E8%80%83.pdf 新北市文化資產資料_提供參考]
 
:*官方的資料:[http://www.slideshare.net/yawei2009/ss-2920015 2009年施政報告]
 
 
==2016/06==
 
*06/29
 
:*欸,居然直接跳到月底了,
 
::進行系統升級,升級到.23
 
::但後來才發現我需要的外掛要再上去到.25,可是25的版本變動較大...還有些功能移除...短期覺得不想升上去啊QAQ
 
::因為點擊量(點擊瀏覽)統計跟熱門頁被移除了...
 
:*晚間測試上傳圖檔的部分,發現果然升上來23頗有問題...((要不要改24啊
 
::修改資料夾群組即可...。
 
 
==2016/07==
 
*07/03
 
:升級.23觀察筆記~~
 
:*首先...客製化功能會洗掉,除非知道是哪些,再裝回去...不然就得求救老師OAO"
 
:*"編輯"跑到標題旁邊,而不是像以前拉到最右邊這樣
 
:*原先裝的外掛版本是否要更新?
 
:*有些新版本才能用的功能可以開始嘗試...
 
:*今天看到[https://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Quiz Quiz外掛],覺得可以拿來做淡水的小測驗?XDDDD
 
:*結果我需要的功能,在.25版本,但那個版本會把點擊率(瀏覽量)拿掉....QAQ
 
:*[https://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PdfHandler 顯示PDF的外掛],事前要安裝的三種功能...看不太懂OAO",
 
::不過再看看發現,.21以上的已經有內建了~~((不用煩惱的概念...
 
:*[https://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WikiSEO WikiSEO],這個...有關Metadata,不曉得是否合用。
 
:*[https://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RelatedArticles RelatedArticles],這是可以把相關頁面顯示到左側導覽的外掛,不過就需要另外的寫法,有空玩玩。
 
:*[https://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GuidedTour GuidedTour],導覽模式的外掛,beta,不過.21開始可以使用...或許可用看看XD"。
 
:*[https://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MobileFrontend MobileFrontend],來了~.23開始可使用的~行動介面。(雖然設定感覺很恐怖..)
 
::果然...需要找地方關掉上傳圖片的部分,不然只要該頁面沒有圖片,就可以手機直接上傳...((還不用改檔名QAQ
 
::先關起來吧?
 
:*[https://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UploadWizard Upload Wizard],這個之前有研究,這次.23可以裝了...但~有空再試吧!
 
:*[https://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MsUpload MsUpload],屬於大量上傳,但必須先改好檔案名稱...感覺有風險還是算惹。
 
*07/05
 
:*看學長上傳的照片,判斷是手機上傳的吧OAO",會很奇怪這樣...
 
::所以還是先去把行動版關掉...QAQ
 
:*發現之前遇到的,照片或div後續的內容,會接再一起,但可以用clear的設定消除這樣...
 
::於是仿照維基百科,做了個[[:template:Clear]],試用在[[淡水維基館]]這個頁面,
 
::不過是最簡化的方式,畢竟它們那個用到的各種模板太多了@@。
 
:*本來想說...剛裝淡水館的時候,更改上傳圖檔頁面的結構就已經跟早期學長姐筆記的不同了,
 
::這次是升級到.23,應該還好吧?
 
::結果...主要會動到的部分寫法不同了OAO",所以也不能照抄鄭老師協助修改的語法,
 
::因為會Error...。
 
*07/18
 
:*筆記路線 ([http://www.miindesign.com.tw/case/iii/act8.htm 我身騎鐵馬暢遊古戰場]) 西淡水自行車遊程:
 
紅毛城船塢 → 淡水海關碼頭 → 油車口觀霞步道 → 駱家古厝 → 仙丹花廊道 → 淡水燈塔 → 中崙觀景長堤 → 漁人碼頭 → 石滬角濱海路 → 沙崙海水浴場 → 舊台二線 → 程氏古厝 → 大庄 → 沙崙路 → 滬尾砲台公園 → 淡水藝術教育中心(舊央廣)→ 台灣高爾夫球場 → 滬尾砲台 → 忠烈祠 → 日本古民家 → 松濤橋 → 紅毛城
 
 
==2016/08==
 
*08/11
 
:*searchLog修改失敗,.23程式碼有變動的關係嗎QAQ"。
 
:*新安裝 https://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Editcount 套件(範例網站:[http://community.wikia.com/wiki/Special:Editcount]),有比較細節的編輯統計,但是是針對單一User。
 
::例如:
 
::Rocio的編輯量,<nowiki>{{Special:Editcount/Rocio}}</nowiki>,呈現結果:{{Special:Editcount/Rocio}}
 
::Rocio的主內容編輯量,<nowiki>{{Special:Editcount/Rocio/0}}</nowiki>,呈現結果:{{Special:Editcount/Rocio/0}}
 
::如果要看詳細的,在「特殊頁面」> 「其他特殊頁面」底下有「[[特殊:編輯數統計|編輯次數]]」,進去之後輸入使用者名稱即可看到。
 
::若能夠研究把資料統一列出(所有使用者),或者有其他匯出方式,應該對分析很方便OAO"。
 
*0822
 
:*處理Maps套件問題,系統升級後常常出現無法兼容的狀況。
 
::嘗試直接丟新版本資料夾,會形成Error,要按照[https://github.com/JeroenDeDauw/Maps/blob/master/INSTALL.md Maps installation]的說明跑。
 
::[https://github.com/JeroenDeDauw/Maps/blob/master/README.md README]有提供一些說明。
 
::根據[https://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Maps Extension:Maps]的說明中,有一段要加到Common.css頁面中:
 
<syntaxhighlight lang="css">
 
/* fix google maps little man in responsive skin */
 
.gm-style img {
 
    max-width: none;
 
}
 
</syntaxhighlight>
 
::資料夾有更新了,但問題依舊,[https://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_talk:Maps 套件的討論頁]裡面也沒有解答...。
 
 
==2016/10==
 
*10/07
 
:*不小心又跳過一個月了...
 
:*更新Extension:JavascriptSlideshow的版本到1.2.2 (不過好像沒什麼差?)
 
*10/19
 
:*更新CategoryTree套件版本(圖示有改變)
 
:*重新啟用行動版,嘗試追加行動版的CSS,首頁的部分因為有div,另外找到有人寫的方式,可以讓它隨著介面大小改變排版。
 
::在Medaiwiki的網站中有「[https://www.mediawiki.org/wiki/Making_MediaWiki_Mobile_Friendly Making MediaWiki Mobile Friendly]」的頁面,
 
::提到如我們首頁是雙欄的情況,可以用portal-column-left等設定方式改善,不要直接設定style,而是要透過在css頁面設定來調整,提供的範例:[https://en.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Portal:Missouri&diff=prev&oldid=495624262 Portal:Missouri: Difference between revisions]。
 
::找到[https://en.wikipedia.org/wiki/MediaWiki:Common.css 維基百科英文版的css頁面],搜尋那個class名稱,找到對應的css設定,複製到我們網站的css頁面。
 
::手機上瀏覽果然就不會兩欄塞在一起,會變成一上一下,目前剩下[[:模板:紀錄片系列2|紀錄片模板]]的調整。(得先把英文看完...QAQ)
 
::不過這套件其實還需要再研究一些功能選項上的設定...。
 
:*網站最下方如果可以放個首頁連結,對於太長的頁面也許不錯?或者看有沒有其他比較好的處理方式。
 
:*另外搜尋了一些頁面內容瀏覽相關的套件,以及插入除了Youtube之外的影片或者聲音。
 
*10/25
 
:*增補音樂教育家[[陳泗治]]的頁面
 
*10/26
 
:*嘗試建立蘇拔的資料:[[蘇文魁/各里地名‎]]。
 
:*把蔡坤煌醫師的照片放到對應的頁面:[[淡水郵便電信局‎]]、[[淡水清水祖師廟‎]]。
 
*10/27
 
:*建立[[淡水裨史志]]的內容模板及[[快樂橫山]]紀錄片專訪文的頁面,餘下七部請助理幫忙。
 
:*更新[https://github.com/JeroenDeDauw/Validator Validator套件](2.0.6 -> 2.2.1),此為Maps套件運作所需的套件之一,試試看這樣能不能解決灰地圖的狀況。
 
::[https://github.com/DataValues/DataValues DataValues]套件目前安裝的是(1.0),尚無新版本。
 
:*發現分類文字雲的套件跟顯示指定條件的頁面清單套件,不過等有空再來研究。
 
 
==2018==
 
*06/28
 
:*總算從1.23到1.24到1.27,沒想到跨四個版本真的蠻恐怖的。
 
:*目前有問題的:統計訊息、使用者列表、系統介面有些要修改、地圖套件、網站整體頁面排版CSS、最近更改的列表方式、部分套件目前無法使用(找替代或者要再處理)
 
*07/03
 
:*補回Action跟Search兩項功能的Log,要放一陣子再看是否正常運作。
 
:*[https://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RecentPages Extension:RecentPages],原本作為首頁「近期新增」的套件,可以顯示最近新增加哪些頁面,但在系統升級後重新檢查各套件版本時,發現該套件已經封存,於是改用另一個套件[https://www.mediawiki.org/wiki/Extension:Newest_Pages Extension:Newest Pages]。
 
  
 
==Note==
 
==Note==

請注意,所有於 淡水維基館 所做的貢獻會依據 創用CC授權(姓名標示-以相同方式分享) 授權條款發佈 (詳情請見 ThisSite:版權)。 若您不希望您的著作被任意修改與散佈,請勿在此發表文章。
您同時向我們保証在此的著作內容是您自行撰寫,或是取自不受版權保護的公開領域或自由資源。 請勿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發表文章!

若要編輯此頁面,請回答以下的問題 (更多資訊):

取消 | 編輯説明(以新視窗開啟)

此頁面使用了以下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