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Caramel/心得

出自 淡水維基館
< 使用者:Caramel
於 2013年12月27日 (五) 01:32 由 Caramel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從圖片影像看淡水的今與昔

  透過老師用照片細心地介紹淡水,也比較過去畫家所畫的淡水圖畫來比對現在淡水的樣貌,讓我更了解淡水的過去的一面,也因為現在的淡水是我生活的地方,所以對「他」更有深刻的情感,當老師在講解時讓我有種認識朋友的感受。

  演講中老師利用了圖片、音樂(像是)、圖畫來講解淡水,更吸引了聽眾的注意,淡水是我們淡江師生共同生活的土地,想必任誰都想更認識他的美好,這次的演講中令我最近向深刻的即為看到過去畫家所繪的淡水與現在的淡水差別甚大,心中免不了有些感慨及不捨,雖然時代在進步,但是保留屬於淡水的景緻給予下一代欣賞、讚嘆是不可缺少的,所以在開發與保留之間勢必得保持一種平衡!

周宗賢老師講淡水發展史

  


踏查鄞山寺

  真的不可思議,透過黃老師栩栩如生的講解,鄞山寺彷彿有了生命在我面前活了過來在跟我敘述他的過去點點滴滴一般,感覺鄞山寺裡面的所有東西,不管是在觀光客眼中不起眼的柱子,還是簍空的石窗或木窗,都傭有一段充滿意義的歷史典故及過去故事!

  在這戶外教室上課的感覺真的十分新鮮有趣,學習的吸收力也加倍,那是在電腦桌前搜尋資料,或是坐在教室裡聽老師上課講述所不可及的,在聽黃老師介紹時,我心裡不禁想,原來教課書上常常說的「過去知識總是透過祖先們口口相傳下去的」是這種感覺,這種感覺是震撼的、愉悅的、感動的,感覺就像是爸爸在說故事,故事中在告訴孩子們自己是從哪裡來,也充滿了孩子們以後會運用到的知識。

  此次的戶外踏查真的讓我很感動,若要說獲益良多實在是太敷衍了,因為這此的戶外教學經驗也許是我人生中最重要一段時光!從小到大20年來從來就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對我來說這不是上課,也不是戶外教學,我把它當成是一種經驗、知識傳授。經過這次的特別體驗,我心裡泛起一點想法,那就是若是能每堂課都能在戶外學習那該有多好,那麼我就能累積他人的知識與經驗,以後說給好多好多人聽,再把這些「故事」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