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樓周邊園區文化景觀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7月15日 (三) 08:58 由 鄭宇芊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已建立頁面,內容為 "於民國102年11月公告為'''文化景觀'''。 ==簡介==   中山樓是民國54年政府為了紀念國父百年誕辰暨復興中華文化所興建的,...")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於民國102年11月公告為文化景觀

簡介[編輯]

  中山樓是民國54年政府為了紀念國父百年誕辰暨復興中華文化所興建的,同時也為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期間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

  中山樓在日治時期曾為草山林間學校,於民國38年國民政府遷台後,此地作為革命實踐的研究院、國防研究院及國防部總作戰部青邨幹訓班等單位辦理相關幹部或學員之受訓使用。

  園區範圍內相關建築物如中山樓、國建館及圓講堂,是以中國北方宮殿式建築藝術為藍本,在臺灣建築界極具代表性。
  以陽明山中山樓為首,遠眺紗帽山,成為中山樓視覺景觀軸線,並與周邊國建館、圓講堂、介壽堂、梨洲樓、舜水樓、八卦升旗台及松柏村等建物同為陽明山莊重要建築群落,並與鄰近山形地貌形成一和諧文化景觀,極具地域性特色。

交通地圖[編輯]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陽明路二段15號

讀取地圖中...


參考資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