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磅瀑布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石門

簡介[編輯]

  阿里磅瀑布又稱「滴水崁」,是一座未經人工開發的天然瀑布,高度約四、五十公尺,當地人稱其為「水牆」。阿里磅瀑布位於較偏遠的地方,民眾前往相當困難,至今保存完好,號稱陽明山國家公園境內第一大瀑布,過去由於路徑不明,前往不易,近年來透過山友與志工們的努力探尋才有明顯的道路。

地圖資訊[編輯]

讀取地圖中...


交通資訊[編輯]

自行開車[編輯]

  • 前往阿里磅瀑布,最適合的路線,還是以走竹子山古道為佳。竹子山古道的登山口位於金山區兩湖里倒照湖49號民宅旁。從金山市區走陽金公路,至3K附近的重光地區,右轉「北25鄉道」,會先後經過三和國小、環湖一橋、環湖二橋、環湖三橋、「勝境如桃源」住宅區、葵扇湖觀光農場(到這裡前都沿著葵扇湖路標走就可以),至T型岔路口時左轉,路口有「妙濟寺」小招牌 (寺字不見了只剩下妙濟兩字),左轉後直行,又遇岔路,取左行,直走至底即是倒照湖49號民宅。

參考資料與來源[編輯]

相關頁面[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