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小賴/模板1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淡水夕陽.jpeg

淡水維基館Tamsui Wiki


目前時間:2024年03月28日(週四)20:52
網站現況:
2,289個頁面, 5,341張圖片, [[Special:Statistics|模板:NUMBEROFVIEWS]]次點閱, 906位註冊使用者

 學校

 地區

 聚落

 景點

 機構

 飲食

 資料

 文化

 團體

 人物


關於本站

歡迎光臨「淡水維基館」,
本站創建於2013/09/13,旨在紀錄淡水的一切,淡水的歷史文化、風土民情、生活點滴、觀光旅遊、吃喝玩樂 ... 等等,只要與淡水有關無所不包。

新聞


古蹟巡禮

  紅毛城位在淡水文化里中正路28巷1號,為淡水著名的文化古蹟,不但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建築之一,同時也是內政部所頒訂的國家一級古蹟。

  該城最早是在西元1628年由西班牙人所建,當時西班牙人佔領台灣北部,入據淡水並於河口北岸山丘上建一礮臺,稱聖多明哥城(或稱聖多明哥堡)。1642年,荷蘭人北上擊敗西班牙人,聖多明哥城遭到摧毀,1644年,荷蘭人於聖多明哥城原址附近重新建造一座更為堅固的聖安東尼奧城(或稱安東尼堡),因為當時台灣人稱荷蘭人為紅毛番,因此也俗稱此城為紅毛城。


美食推薦

淡水阿給,日文「油炸豆腐皮」(油揚げ(aburaage),簡稱あげ(age)),是淡水有名的小吃之一。作法是將四方形的油豆腐斜角對切成三角形,挖去中間的豆腐,然後填充炒過的冬粉,再以魚漿封口,然後加以蒸熟;食用前淋上甜辣醬或其他特殊醬汁,風味極佳。   淡水賣阿給的店家很多,座落於真理街上淡水國中旁的矮房子是最早的創始店,地點非常不顯眼,卻是當地學生及居民的最愛。

你有所不知的淡水

編輯教學

 我要上傳圖片  要怎麼開始編輯?  先試試身手!  去哪裡問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