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

出自 淡水維基館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編輯]

第二十九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英語:XXIX Summer Universiade,簡稱2017年臺北世大運或臺北世大運)於2017年8月19日至8月30日在中華民國臺北市舉行[1],為臺灣首次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是繼2009年高雄世運、2009年臺北聽奧之後臺灣承辦的第三個綜合性國際體育賽事,也是臺灣有史以來主辦過層級最高的國際體育賽事[1],共有145個國家與地區參與,參賽運動員總計7,639人,隨隊人員則達3,758人[2]。競賽場館分布於臺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等鄰近縣市;開幕、閉幕典禮則均於臺北田徑場舉行。該屆同時是繼日本、中國大陸、韓國、土耳其和泰國後,第六個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亞洲會員舉辦的世大運。

相關宣傳[編輯]

2017年8月12日,臺北市政府為了宣傳世大運,舉辦「812妝遊嘉年華踩街」活動,遊行踩街時使用的花車被批評為宛如靈車,踩街形同出殯[42],柯文哲則認為踩街遊行使用的元素是為了呈現臺灣文化。 致理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助理教授李銘尉統計了柯文哲為了宣傳世大運而與九位網路紅人合作拍攝的九支影片,他指出與柯文哲合拍的影片的觀看次數皆高於該網路紅人其他的影片,截至2017年8月3日為止,又以與蔡阿嘎合拍的影片的觀看次數最高。

  • 影片描述:世大運開幕典禮
  • 影片來源:YouTube
  • 影片描述:世大運主題曲
  • 影片來源: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