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公墓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3年10月6日 (日) 22:16 由 早安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新頁面: {{導覽條1|景點}} ==簡介==   黃文就之墓係乾隆年間所立,年代距今約二百餘年,黃公墓上刻有「皇清」二字,此碑立於清乾隆41年。  ...)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

  黃文就之墓係乾隆年間所立,年代距今約二百餘年,黃公墓上刻有「皇清」二字,此碑立於清乾隆41年。

  黃姓家族於清初時為此地一大望族,相傳黃公為一高中舉人,在此地位崇高,備受推崇,身故後葬於此,後家道中落,黃公墓也漸荒涼,而其後世子孫有出仕為官者,封功受爵欲返鄉尋根、豎旗祭祖時,其方圓七里之內,不得有雞犬吠聲,村人恐遭遷徙,遂相約隱其墓,日後當地居民基於感恩之心,逢年過節都會前來祭拜。

參考資源

  • 淡水學用語辭典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