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俊臣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3月29日 (日) 10:02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雷俊臣1867年(一說1865年)- 1942年),家在淡水街字米市46番地,今清水街46號。

  雷氏學習漢學十數年,漢學造詣精湛,並精通日文。清末,1892年在淡水街後街子進修書齋開設書房任教,作育英才,日治後,繼續教授漢文。1900年擔任淡水公學校教師,1918年代理訓導,1924年任街協議會員,1926年任淡水街第三任街長到1929年1930年任街協議會員,1934年任淡水信用組合理事,1935年地方制度改制時,任官選街協議會員,並擔任淡水街評議會會員,熱心公益。雷氏除了經營菸草指定中盤商之外,也受聘在林本源第一房任職,甚受林家倚重。

  他在社會上非常活躍,淡水許多名士如許丙杜聰明張園等皆受其薰陶。

個人年表

參考資料

  • 淡水學用語辭典
  • 《續修淡水鎮志》,未刊本,(淡水區公所,2012)

相關頁面

相關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