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永富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5年4月24日 (五) 06:35 由 Supau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目前所在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 淡水鎮長

簡介

  鄭永富1914年1995年)生於1914年(大正3),是淡水名士油車口陳根土的女婿,1927年(昭和2)淡水公學校第25屆畢業,之後考上台北成淵中學,成淵畢業後從事代書業務,後獲選為淡水鎮民代表,熱心淡水地方發展。1952年(民國41),淡水籌組「淡江英專永久校舍建校贊助委員會」覓地建校時,鄭永富是委員之一,對淡江大學的發展也是貢獻者之一。1953年8月當選淡水鎮第二屆鎮長,1957年再連任第三屆鎮長,連任兩屆後,依法不得再選,故第四屆鎮長由陳根旺當選,但是,1964年(民國53)3月,鄭永富再度出馬競選第五屆鎮長並獲當選,之後再度蟬連第六屆鎮長到1973年(民國62)3月31日,前後擔任四次淡水鎮長,統計長達15年之久,任內對於淡水的建設著有貢獻。

參考資料

相關頁面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