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生中國兵器博物館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5年4月30日 (四) 10:12 由 Rocio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簡介

  道生中國兵器博物館,於民國九十年時青島武館十週年慶暨新館落成,設立台灣第一座民間自資籌立的典藏中國兵器專業主題博物館。青島武館館長林昌湘先生為誌恩師高道生先生之養成提攜,特以恩師之名「道生」為博物館稱號。

  博物館展區分為:一、現代兵器展。二、百年兵器展。三、明清兵器展。四、獅頭風情展。五、武術典籍展。典藏兵器數千件,武術典籍圖書近萬冊。古代兵器:長、短、軟、硬、暗器,奇門雜兵等不下百種。古兵器是以戰陣格殺之需要,諸種兵器相互配合,發揮整體作戰效果的需要來改進形制、發展技術,而現今之武術器械,則以健身防身,娛樂競賽的需要沿著便於攜帶,易於運使來改進形制。

  面對先民日夕操練摩挲的古兵,提供文化學者,歷史學者關心的學術課題,更是武術家與兵器收藏者研究文流的寶庫。 「文物是歷史的記錄,也是文化的視窗」,中國古今兵器之大展,提供大眾一窺十八般奇門兵器奧秘的絕佳機會,認識老祖先製作兵器之工藝美學與因應時代需要之發明智慧更可從中體悟中國歷代戰爭型態的演進,有志研究兵學者,更是如獲至寶,從中得到線索與啟迪。

地圖資訊

  •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北投里北投子72之1號
  • 電話:2623-8417 (參觀須電話預約)
  • 傳真:2623-8417
讀取地圖中...


資料來源

相關新聞

相關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