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易宗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9年7月14日 (日) 11:59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人物

簡介

  連易宗1930年-),1946年成為淡水教會執事,1960年被選為淡水長老教會長老,擔任執事和長老有四十年之久,老淡水人稱呼他為「連長老」。1951年12月10日與淡江中學校長陳能通先生長女陳嫣婓小姐結婚。1952年年初祖母因腦血管破裂,在沒有痛苦情形下別世,享壽73歲。為幫助母親讓弟弟完成學業,連易宗沒有照父親連萬發的意思去學醫,而是進入中國主日學協會工作。

  其父連萬發是英國領事館的主廚,因此連易宗小時候是在紅毛城長大,並在淡水國小淡水中學(今淡江中學)完成教育。早期在工作之餘,也愛好攝影,此外他有豐富的人生閱歷,是淡水文史界極受敬重的耆老,曾在2006年榮獲淡水鎮模範父親。

相關著作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