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潮藝術廣場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20年11月29日 (日) 00:27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圖檔簡述:觀潮藝術廣場-全景
拍攝日期:2016-12-10
拍攝地點:觀潮藝術廣場   
所有人:Sylvia71222  
攝影者:Sylvia71222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

  觀潮藝術廣場位於「淡水藝術工坊」(中正路298號)對面,是淡水老街上難得的綠地及藝文空間。此處原本是一片被鐵皮圍籬塵封已久的公有土地,屬於教育部和軍備局的停車區空地,於2007年(民國96年)經過當時的臺北縣政府和淡水鎮公所共同努力,重新整理及綠美化後,搖身一變成為連接老街與淡水河岸美景的藝文休憩空間,搭配各項精心規劃的硬軟設備,為淡水老街延伸出更加廣闊的休閒旅遊空間,深度淡水文化藝術意象,無論是平日或是例假日,都是在地居民以及遊客休憩的難得綠地空間,更是市府辦理各項藝文、公益活動的舉辦場地。

  廣場融合自然、歷史及藝術,兩側設置「記憶之牆」與「願景之樹」兩面藝術大牆,希望能邀集更多人共同來創作,一起留下回憶、許下願望。2007年12月19日開幕當天邀請100名民眾將願景投入「願景之樹」,並邀請臺北縣長周錫瑋將第2000個願景投入,象徵對於「淡水河口藝遊網」的文化藝術發展重視的允諾與祝福,隨後進行封管。並計畫在兩年之後,舉行開啟儀式,檢視「願景之樹」是否隨著時間和政策的灌溉,而茁壯成生命力旺盛的大樹!以及書寫者的願景,有多少已經美夢成真!

相關照片

相關頁面

相關新聞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