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榕碉堡

出自 淡水維基館
於 2019年1月7日 (一) 18:16 由 MCH (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 本頁分類:主分類 > 淡水 > 景點
圖檔簡述:老榕碉堡
拍攝日期:2016/11/20
拍攝地點:八里   
所有人:Sylvia71222  
攝影者:Sylvia71222  

Alt text
CC-BY-SA授權,引用時請註明出處以相同方式分享

簡介[編輯]

  老榕碉堡,原是陸軍178旅的軍營,隨著國軍的撤離讓軍營閒置,新北市政府為了營造促進左岸的觀光發展,所以向軍方借用此營區。並將建築物外觀塗上迷彩顏色,改造成藝文展覽館 ,讓擁有神秘嚴肅的軍營搖身一變成觀光景點,也因為原先生長在此地的多棵老榕樹枝葉茂盛,並在樹下設立石桌石椅讓民眾乘涼休息,所以也有新的名稱「老榕碉堡」。

  除了改造成藝文小站外,更將當初軍營的暸望台改成觀景台,讓可以藉由觀景台眺望淡水河畔的明媚風光;也設立了機動派出所,民眾可以在這裡參觀機槍、野砲陣地等軍事設施。而八里左岸自行車道也經過老榕碉堡前,民眾可以騎自行車來此參觀,新北市政府在老榕碉堡前設有階梯連接前面的沙灘,遊客可以下去沙灘上觀賞淡水河及堆沙堡,而在老榕碉堡也有設置沖洗台供民眾清洗。

相關照片[編輯]

交通資訊[編輯]

  • 自行開車:
行駛中山高速公路,於五股交流道出口,往淡水、八里方向續行,銜接台15線於渡船頭碼頭處入口進入,左轉即可到達。
  • 大眾運輸:
捷運: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捷運站,步行至淡水渡船頭搭渡輪前往八里渡船頭,下車後,往觀光街右手邊走。
公車:
1.搭乘三重客運(704)、三重客運(八里~板橋)、淡水客運紅22(八里~關渡捷運站)或632號公車(八里~北投捷運站)都可到達八里渡船頭站。
2.從臺北北門塔城街搭往八里聯營704路公車(三重客運),或從北投、關渡搭632、紅22路公車,在八里渡船頭下車,沿左岸步道前行約150公尺,即可抵達。

地圖資訊[編輯]

讀取地圖中...

相關頁面[編輯]

參考資料[編輯]